[問題] 肉類下餐還好吃的加熱方法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豬隊友是致勝關鍵)時間10年前 (2016/01/11 15:35), 10年前編輯推噓4(4019)
留言23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媽教我,雞肉,有時就是冰箱直接拿出來吃,有時就是電鍋的熱氣稍稍哈一下要不然會 太老/硬。 剛剛加熱滷肉,怕電鍋太柴所以用微波爐,也才用60妙,結果肉在微波爐裡面噴的亂七八 糟,有一塊肉還分成兩三小塊~這狀況也是發生在鮭魚。 有想過用保鮮膜,但總覺得保鮮膜放進微波爐有點可怕~~ 我媽是滷肉直接在瓦斯爐上加熱,可是這鍋都沒什麼湯汁,怕到瓦斯爐上還沒夠熱就太柴 ~甚至是燒焦~ 想問問看大家都再次加熱幾種肉類的方法,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67.177.10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2497758.A.F66.html ※ 編輯: eurofenac (42.67.177.100), 01/11/2016 15:36:45

01/11 15:48, , 1F
煮麵 煮完把冰的肉丟進去 剛好麵降溫/肉升溫 可以馬上吃
01/11 15:48, 1F

01/11 15:53, , 2F
買個微波爐蓋吧
01/11 15:53, 2F

01/11 16:06, , 3F
湯汁少用電鍋、湯汁多瓦斯爐,微波爐有油就會噴
01/11 16:06, 3F

01/11 16:56, , 4F
電鍋加熱比較不乾柴。蛋白質類的食物,我不敢在加熱不
01/11 16:56, 4F

01/11 16:56, , 5F
完全的狀態下吃它。
01/11 16:56, 5F

01/11 17:00, , 6F
微波爐有油就會狂噴,推薦二樓說的微波爐專用蓋
01/11 17:00, 6F

01/11 17:01, , 7F
大多數的肉類加熱用電鍋最安定,豬肉不會因為你多加熱幾分
01/11 17:01, 7F

01/11 17:02, , 8F
就會柴,會柴的豬肉一開始就會柴 不是因為你加熱了才柴
01/11 17:02, 8F

01/11 17:02, , 9F
雞肉(尤其是雞胸肉)不適合二度加熱 雞胸肉不管你用甚麼
01/11 17:02, 9F

01/11 17:03, , 10F
方式,二度加熱一定又硬又柴
01/11 17:03, 10F

01/11 18:29, , 11F
如果有時間可以把滷肉切片後加一些油和少許醬油炒蔬菜..
01/11 18:29, 11F

01/11 18:30, , 12F
洋蔥絲蔥薑蒜青椒黃瓜這些都很好吃也能多吃蔬菜...
01/11 18:30, 12F

01/11 18:31, , 13F
雞胸肉可以切絲或用叉子刮成一絲一絲加油類的醬...
01/11 18:31, 13F

01/11 18:32, , 14F
豬油蔥/橄欖油/大蒜奶油加醬油...都可以拿來拌飯拌沙拉..
01/11 18:32, 14F

01/11 18:34, , 15F
雞絲還能加到稀飯中..稀飯滑滑的口感就不會柴..
01/11 18:34, 15F

01/11 18:34, , 16F
濃湯和燴飯也一樣原理...
01/11 18:34, 16F

01/11 18:35, , 17F
滷肉要吃以前切片...煮湯麵類或泡麵可以放在熱湯上泡熱..
01/11 18:35, 17F

01/11 20:23, , 18F
滷肉湯汁少才應該用電鍋 這樣才能熱透 雞肉先拿出來回室溫
01/11 20:23, 18F

01/11 20:25, , 19F
然後1.微波爐中火加熱 或2.電鍋水滾後才放雞肉進去 熱兩分鐘
01/11 20:25, 19F

01/11 20:25, , 20F
然後切到保溫 悶3-5分鐘. 魚肉順便講一講好了.. 中火微波
01/11 20:25, 20F

01/11 20:32, , 21F
微波爐專用蓋+1 但我會盡量不讓吃的碰到蓋子
01/11 20:32, 21F

01/11 22:22, , 22F
耗能不環保的隔水加熱 XD
01/11 22:22, 22F

01/12 08:49, , 23F
也可以用瓷盤當上蓋進微波爐。
01/12 08:49, 23F
文章代碼(AID): #1MarjUzc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arjUzc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