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紅蘿蔔南瓜糕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喔)時間10年前 (2016/01/11 15:40),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版 http://tsaijung.pixnet.net/blog/post/45766198 文字版 過年快到了,家裡有一包上次做芋頭粿剩下的在來米粉, 好想念蘿蔔糕的滋味,家裡沒有白蘿蔔,但有紅蘿蔔和 南瓜各剩一些,於是變刨成絲來做粿(糕)。 準備的材料有 水磨在來米粉560g 紅蘿蔔南瓜絲300g 絞肉100g 香菇泡水切絲40g 蝦米10g 胡椒粉2g 鹽4g 醬油4g 水1000cc 油蔥酥10g 作法 1.將560g的在來米粉加入700cc的水先攪勻備用。 2.起油鍋,將香菇先下去爆香。 3.接著放蝦米,然後絞肉一起爆香拌勻。 4.依序再放入紅蘿蔔南瓜絲->胡椒粉->鹽->醬油一樣拌勻。 5.最後加入油蔥酥,把剩下300cc的水一起加入 小火煮,然後倒入攪勻備用的在來米漿,此時記得 火可以關了。 6.把漿倒入後攪勻會變得濃稠,接著把拌好的米漿料 放入模型或蒸籠中。我是用玻璃樂扣盒當模型, 記得鋪上烘焙紙或是蒸粿專用的油紙。 7.最後工程就是放入蒸籠或是鍋中蒸,中大火蒸40分鐘, 用筷子插入不沾黏及是好了。 8.蒸出來的成果很喜歡算是偏硬一點點,喜歡軟一點口感地可以再加 一點水,我想比例應該是水要比粉多一倍,像我做560g的粉, 照理水應當要1120cc會比較夠,做出來會軟硬會比較適中, 如果要在軟一點就是水可以到1200cc。 我這個比例雖說偏硬,但經過煎得恰恰來吃, 還是軟軟香香的,如果煎過後還硬硬,那就真的太硬了, 早餐煎幾塊來吃配個煎蛋,很幸福。 -- 旅行是想找到另一個自己 http://tsaijung.pixnet.net/blog 一只小電鍋也能做便當 https://www.facebook.com/rflybendo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41.144.25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2498005.A.313.html

01/11 21:41, , 1F
讚!
01/11 21:41, 1F
文章代碼(AID): #1MarnLCJ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arnLCJ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