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紅蘿蔔南瓜糕
圖文版 http://tsaijung.pixnet.net/blog/post/45766198
文字版
過年快到了,家裡有一包上次做芋頭粿剩下的在來米粉,
好想念蘿蔔糕的滋味,家裡沒有白蘿蔔,但有紅蘿蔔和
南瓜各剩一些,於是變刨成絲來做粿(糕)。
準備的材料有
水磨在來米粉560g
紅蘿蔔南瓜絲300g
絞肉100g
香菇泡水切絲40g
蝦米10g
胡椒粉2g
鹽4g
醬油4g
水1000cc
油蔥酥10g
作法
1.將560g的在來米粉加入700cc的水先攪勻備用。
2.起油鍋,將香菇先下去爆香。
3.接著放蝦米,然後絞肉一起爆香拌勻。
4.依序再放入紅蘿蔔南瓜絲->胡椒粉->鹽->醬油一樣拌勻。
5.最後加入油蔥酥,把剩下300cc的水一起加入
小火煮,然後倒入攪勻備用的在來米漿,此時記得
火可以關了。
6.把漿倒入後攪勻會變得濃稠,接著把拌好的米漿料
放入模型或蒸籠中。我是用玻璃樂扣盒當模型,
記得鋪上烘焙紙或是蒸粿專用的油紙。
7.最後工程就是放入蒸籠或是鍋中蒸,中大火蒸40分鐘,
用筷子插入不沾黏及是好了。
8.蒸出來的成果很喜歡算是偏硬一點點,喜歡軟一點口感地可以再加
一點水,我想比例應該是水要比粉多一倍,像我做560g的粉,
照理水應當要1120cc會比較夠,做出來會軟硬會比較適中,
如果要在軟一點就是水可以到1200cc。
我這個比例雖說偏硬,但經過煎得恰恰來吃,
還是軟軟香香的,如果煎過後還硬硬,那就真的太硬了,
早餐煎幾塊來吃配個煎蛋,很幸福。
--
旅行是想找到另一個自己
http://tsaijung.pixnet.net/blog
一只小電鍋也能做便當 https://www.facebook.com/rflybendo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41.144.25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2498005.A.313.html
推
01/11 21:41, , 1F
01/11 21:41, 1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
14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