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糖霜腰果。過年必備零食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毛卡)時間10年前 (2016/01/12 00:42), 10年前編輯推噓4(401)
留言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momopan.pixnet.net/blog/post/113382065 過年一定得要吃糖,台灣人最常說的<吃甜甜,大探錢>,每年 都會前往迪化街大買糖果,這些年都自己在家做,做出興趣還 可以分送,甜甜的煮糖味遼繞整個家,添加了濃濃的年味,心情 也跟著好起來. 鍋子倒入冷油,再入腰果開小火, P2060248 不停地翻動慢火炸,至腰果成金黃色,快速撈出瀝乾油待涼. P2060250 取一厚底鍋,放入砂糖和水同煮, P2060251 約106度倒入涼了的腰果關火繼續拌炒至糖乾返沙 P2060254 白糖包覆著腰果(又叫返沙腰果) P2060257 隨即起鍋放涼再裝入玻璃瓶,整個過年都甜蜜蜜的喔! 材料 生腰果300g 調味料 砂糖100g 水40cc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163.8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2530570.A.E32.html ※ 編輯: littletonta (118.160.163.87), 01/12/2016 00:43:15

01/12 09:33, , 1F
謝謝~太棒了!
01/12 09:33, 1F

01/12 13:24, , 2F
請問有夏威夷果的處理方法嗎 謝謝
01/12 13:24, 2F

01/12 22:21, , 3F
夏威夷果仁用烤的120度烤10分鐘(上色即可)後面就一樣
01/12 22:21, 3F

01/13 00:00, , 4F
感謝! 一直想買生豆回來都不知道怎麼處理 下次試試
01/13 00:00, 4F

01/13 11:09, , 5F
謝謝分享~過年點心又多一選擇!
01/13 11:09, 5F
文章代碼(AID): #1MazkAuo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azkAuo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