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生巧克力草莓塔,巧克力餡免進烤箱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米果)時間10年前 (2016/01/13 17:19), 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走這邊→http://goo.gl/9QWFst 草莓產季似乎剛開始 所以我在做這個甜點時 找了好幾間店面一直找不到合適的草莓 最後只在連鎖超市裡 找到小小顆的草莓來用 (成品大概長這樣,用來篩糖粉的篩子孔太大了@@) 其實一開始是為了想試做塔皮(甜/鹹) 後來又看了朋友的食譜 想要把塔皮加上巧克力餡 做生爆漿生巧克力塔 不過實在懶,也沒時間烤兩次 (一次盲烤塔皮,一次加巧克力餡高溫快烤) 但只有巧克力又覺得有點單薄 就做了這個版本的生巧克力塔 很久沒做這種要算比例,要進烤箱的甜點了 不知道會不會成功,就沒特別拍什麼照片 只有最後的成品照 有興趣試做的人,就按文字敘述試試囉 【生巧克力草莓塔】8吋派模 食材: 甜塔皮– 低筋麵粉 180g 無鹽奶油 約90g 糖 35g 牛奶 約15cc 蛋黃 一顆 鹽 一小匙 生巧克力餡– 70%烘焙巧克力 約160g 鮮奶油 約100cc 牛奶 約20cc 奶油 約15g 糖 約25g 草莓 視大小決定數量 防潮糖粉 適量 做法: 1、奶油室溫放軟,用打蛋器打成糊狀 2、將糖、牛奶、蛋黃、鹽打勻,倒入奶油中輕輕拌勻 3、麵粉過篩後,加入奶油糊,用切拌的方式輕輕成團 只要成團就好,不要用揉、攪等方式使麵粉出筋 4、麵團整型,用保鮮膜包好,冷藏約30分鐘 5、生巧克力切碎,煮熱一鍋水, 將巧克力餡所有材料放入隔水加熱融化 如果你放巧克力餡的鋼盆盆底會碰到水 那水不要煮滾,反之「稍微」無所謂 注意溫度,覺得溫度太高,就先把鋼盆離水 在拌巧克力時,以同一方向緩慢攪拌 並隨時注意巧克力的狀態 所有食材融解,並看見巧克力呈現光澤感就差不多了 6、麵團取出,桿得比派模大一些 鬆鬆地將桿好的皮放在派模上 用桿麵棍壓去多餘派皮 並將底角及邊角壓出來 底部用叉子戳些洞 7、在派皮上隔著烤紙放個耐烤重物 (烤豆、綠豆、米都可以,目的是讓派皮不要澎漲) 8、烤箱預熱180度,烤約15-20分鐘,底部金黃即可出爐放涼 9、巧克力略放涼後,倒入烤好的派皮中 10、草莓去蒂洗淨,對半切開,排放在巧克力餡表面 11、冷藏約1小時至兩小時,巧克力凝固即可取出,灑上防潮糖粉 生巧克力口感軟軟的 自己做的好處,是可以控制糖的用量 成品不至於太甜 草莓略帶酸味的果香 也讓成品多了些不同的口感 (斷面圖) 然後,因為我的大意 一不小心烤太久(約25-30分鐘) 所以你們看到的派皮是焦的沒錯… 我不是做成巧克力派皮的 還好沒有焦得太過頭 吃不太出來 QQ -- 我的部落格 http://immigo.pixnet.net/blog 野和尚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eatoversea/ 私廚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GuestWhatFans?fref=ts IG可以搜尋 immigoya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96.11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2676797.A.96A.html

01/13 23:27, , 1F
好棒
01/13 23:27, 1F

01/15 16:55, , 2F
謝謝
01/15 16:55, 2F
文章代碼(AID): #1MbXQzbg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bXQzbg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