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令人懷念的美食門司港燒咖哩
網誌圖文好讀無音樂版:
http://imbonnie.com/2016/yaki-curry/
門司港燒咖哩:http://imbonnie.com/2015/bear-fruits/
---
話說今年訪福岡北九州市的門司港,吃到了令人回味再三的燒咖哩之後(好吧!我其實是
吃別人碗裡的),一直心心念念想要再吃,雖然台北也開了一間門司燒咖哩,但是敝人在
下宅女一枚,實在很懶得出門排隊,想想燒咖哩看起來也不難,剛好家裡也做了一鍋咖哩
,那就自己試著做做看,看能不能做出相同口味的燒咖哩來。
食材:
咖哩牛/咖哩雞/咖哩......, 依喜好
白飯, 一碗
起司絲, 適量
生雞蛋, 一個(可省略)
其實燒咖哩據說原本就是門司港這一帶的某間餐廳學徒,在中午時段終於忙完可以放飯的
時候,隨意拿了剩下的咖哩、丟上起司然後丟進烤箱烤烤加熱,但沒想到做出來卻意外的
好吃,因為原本就是隨意做出的料理,所以它的作法真的超簡單的,開一篇新文章專門寫
它我自己有點汗顏,但又不甘願跟咖哩擠成一篇,所以就還是硬開了一篇。(固執~)
Step 1. 烤箱先預熱230度(寶妮家的水波爐烤溫不太夠,所以溫度會調高一些,如果是一
般烤箱可以試著用200度烤烤看)
Step 2. 將白飯舖在焗烤碗裡,再舖上一層咖哩醬
份量請依各人喜好,不過請注意,因為是要進烤箱的,請千萬千萬要拿可以進烤箱的耐熱
碗啊!
看得出來我咖哩舖的很厚吧! XD
Step 3. 再灑上起司絲
如果想要放雞蛋的話,在灑起司絲之前可先打個蛋在咖哩上再舖起司絲。(這是門司燒咖
哩的正宗吃法,但我們沒特別愛雞蛋,所以省略)
Step 4. 放入已經預熱230度完成的烤箱烤15分鐘
放進烤箱2分鐘,起司都已經融化啦!
放入烤箱12分鐘,部份起司開始上色囉!
鏘鏘~烤好的咖哩出爐,是不是超簡單!再煮上一碗味噌湯就是很日本口味啦!
至於口味跟門司港吃到的一不一樣呢?必需要誠實說咖哩部份的口味真的還是跟門司燒咖
哩有點差別啦!需要再多多研究才能煮得更好,但沒辦法飛去日本吃的時候解解饞是絕對
沒問題的喔!每次煮出來都迫不急待的想吃,最後就是落得舌頭被燙歪的悲慘命運。
不過這個熱量真是太高了,而且飯也會不小心吃了一個太多,所以這次煮完短時間之內不
能再煮燒咖哩啦!
--
寶妮豬愛玩耍:
blog: http://imbonnie.com/
FB: https://www.facebook.com/imbonnie.t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5.230.15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2680359.A.079.html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
14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