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令人懷念的美食門司港燒咖哩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奶油‧蝴蝶‧飛 )時間10年前 (2016/01/13 18:19),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圖文好讀無音樂版: http://imbonnie.com/2016/yaki-curry/ 門司港燒咖哩:http://imbonnie.com/2015/bear-fruits/ --- 話說今年訪福岡北九州市的門司港,吃到了令人回味再三的燒咖哩之後(好吧!我其實是 吃別人碗裡的),一直心心念念想要再吃,雖然台北也開了一間門司燒咖哩,但是敝人在 下宅女一枚,實在很懶得出門排隊,想想燒咖哩看起來也不難,剛好家裡也做了一鍋咖哩 ,那就自己試著做做看,看能不能做出相同口味的燒咖哩來。 食材: 咖哩牛/咖哩雞/咖哩......, 依喜好 白飯, 一碗 起司絲, 適量 生雞蛋, 一個(可省略) 其實燒咖哩據說原本就是門司港這一帶的某間餐廳學徒,在中午時段終於忙完可以放飯的 時候,隨意拿了剩下的咖哩、丟上起司然後丟進烤箱烤烤加熱,但沒想到做出來卻意外的 好吃,因為原本就是隨意做出的料理,所以它的作法真的超簡單的,開一篇新文章專門寫 它我自己有點汗顏,但又不甘願跟咖哩擠成一篇,所以就還是硬開了一篇。(固執~) Step 1. 烤箱先預熱230度(寶妮家的水波爐烤溫不太夠,所以溫度會調高一些,如果是一 般烤箱可以試著用200度烤烤看) Step 2. 將白飯舖在焗烤碗裡,再舖上一層咖哩醬 份量請依各人喜好,不過請注意,因為是要進烤箱的,請千萬千萬要拿可以進烤箱的耐熱 碗啊! 看得出來我咖哩舖的很厚吧! XD Step 3. 再灑上起司絲 如果想要放雞蛋的話,在灑起司絲之前可先打個蛋在咖哩上再舖起司絲。(這是門司燒咖 哩的正宗吃法,但我們沒特別愛雞蛋,所以省略) Step 4. 放入已經預熱230度完成的烤箱烤15分鐘 放進烤箱2分鐘,起司都已經融化啦! 放入烤箱12分鐘,部份起司開始上色囉! 鏘鏘~烤好的咖哩出爐,是不是超簡單!再煮上一碗味噌湯就是很日本口味啦! 至於口味跟門司港吃到的一不一樣呢?必需要誠實說咖哩部份的口味真的還是跟門司燒咖 哩有點差別啦!需要再多多研究才能煮得更好,但沒辦法飛去日本吃的時候解解饞是絕對 沒問題的喔!每次煮出來都迫不急待的想吃,最後就是落得舌頭被燙歪的悲慘命運。 不過這個熱量真是太高了,而且飯也會不小心吃了一個太多,所以這次煮完短時間之內不 能再煮燒咖哩啦! -- 寶妮豬愛玩耍: blog: http://imbonnie.com/ FB: https://www.facebook.com/imbonnie.t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5.230.15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2680359.A.079.html
文章代碼(AID): #1MbYId1v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bYId1v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