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關於千層蛋糕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洛)時間10年前 (2016/01/14 23:53), 10年前編輯推噓6(606)
留言12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自己和朋友試做過好幾次千層, 有的用中粉,有的用低粉, 吃起來口感都是偏Q偏紮實。 最近吃到外面賣的千層, 口感是軟軟綿綿的,像在吃海綿蛋糕一樣。 想請問有沒有高手知道要怎樣做出這種軟綿口感的千層? 希望可以幫我解決這個困擾(>_<) 非常感謝!! 題外話, 老公說他比較喜歡吃外面的那種=_=# (可惡… 我說以後不做蛋糕給他吃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0.200.13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2786825.A.342.html

01/15 01:38, , 1F
想知道+1
01/15 01:38, 1F

01/15 09:55, , 2F
又香又軟又綿,就加工料加多一點咩…
01/15 09:55, 2F

01/15 11:06, , 3F
牛奶多一點?
01/15 11:06, 3F
有點不知道該怎麼抓那份量… 怕加多了很不好煎(>_<)

01/15 13:14, , 4F
比例的問題吧 奶油?
01/15 13:14, 4F
好的,我試著把奶油減量試試,謝謝。 ※ 編輯: links1987101 (114.40.200.130), 01/15/2016 13:43:04

01/15 13:55, , 5F
煎的? 你是指可麗餅千層吧? 還以為你在說奶油千層
01/15 13:55, 5F
請問大大區別是什麼!謝謝 我google奶油千層,結果看不出來差別… 是說酥酥的千層派那樣的嗎? ※ 編輯: links1987101 (114.40.200.130), 01/15/2016 15:51:43

01/15 16:01, , 6F
就是用奶油麵糊烤出的千層蛋糕
01/15 16:01, 6F

01/15 20:48, , 7F
你是指法式千層 還是像阿默蛋糕那種 做法完全不同
01/15 20:48, 7F
我是想問像深藍,瑪奇朵朵的那種千層! ※ 編輯: links1987101 (220.142.205.112), 01/16/2016 01:30:30

01/17 20:08, , 8F
你的麵糊有放蛋嗎?我自己試的感覺是有加蛋冷卻後比較軟
01/17 20:08, 8F

01/17 20:13, , 9F
然後你在拌麵糊時不要使勁攪打,不然多少會出筋變硬
01/17 20:13, 9F

04/07 15:15, , 10F
好久沒看到你po隨意料理喔~期待你的分享!!! (((敲
04/07 15:15, 10F

04/07 15:15, , 11F
04/07 15:15, 11F

04/12 23:53, , 12F
我都用鬆餅粉做,口感就是妳形容的像海綿蛋糕的口感
04/12 23:53, 12F
文章代碼(AID): #1MbyI9D2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byI9D2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