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黃金泡菜有刺鼻酸味怎麼辦?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agwind)時間10年前 (2016/01/16 15:27), 編輯推噓6(609)
留言1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黃金泡菜因為不想加醋想要自然發酵,所以參考韓式泡菜的做法,裝罐後放在室溫3天後 打開卻有股刺鼻的酸味,想請問大家這是正常的嗎?還是失敗?有辦法搶救嗎?謝謝! 我的做法: 1. 鹽醃山東大白菜過夜,隔天用開水洗去多餘鹽分,擠乾放著 2. 醃料:油炒過的紅蘿蔔絲、蘋果、蒜頭、洋蔥、豆腐乳、糖,一起打成泥後,與米糊 攪拌,即完成醃料 3. 擠乾的大白菜跟醃料混合均勻後裝罐,放在室溫3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111.4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2929268.A.EF5.html

01/16 16:17, , 1F
食譜怎麼寫 最好還是先照著做 等熟練再變
01/16 16:17, 1F

01/16 16:18, , 2F
才幾天 就會有這種味道 應該是臭酸了..
01/16 16:18, 2F

01/16 16:22, , 3F
對了 想做自然發酵 前提就是外來雜質要少 水 "油"
01/16 16:22, 3F

01/16 16:22, , 4F
都得盡可能避開...(看到重點了嗎)
01/16 16:22, 4F

01/16 16:54, , 5F
應該是臭酸了,下次做的時候 考慮一下室內溫度,我自己做
01/16 16:54, 5F

01/16 16:54, , 6F
韓式泡菜都直接放冰箱,時間會比較久,但失敗率低
01/16 16:54, 6F

01/16 19:34, , 7F
黃金和台式屬醃漬類,不是發酵
01/16 19:34, 7F

01/16 20:45, , 8F
食物腐敗了,丟掉吧~
01/16 20:45, 8F

01/16 22:04, , 9F
假如不是醋酸的酸味, 那就是丙酸丁酸或其他酸類過多
01/16 22:04, 9F

01/16 22:05, , 10F
乳酸菌的乳酸比較沒有刺鼻酸味, 可以考慮加養樂多/優酪乳
01/16 22:05, 10F

01/16 22:06, , 11F
或是買發酵產品的接種菌種
01/16 22:06, 11F

01/16 22:07, , 12F
沒有另外加乳酸菌的話, 基本上就是碰運氣..
01/16 22:07, 12F

01/16 22:10, , 13F
自行製作醃漬產品的另一個風險, 可能會有致病/烙賽雜菌
01/16 22:10, 13F

01/16 22:13, , 14F
所以我是建議不要自己製作發酵產品, 直接加酸
01/16 22:13, 14F

01/16 22:15, , 15F
假如不喜歡醋酸的嗆味, 可以改加檸檬酸或蘋果酸
01/16 22:15, 15F
文章代碼(AID): #1McV3qxr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cV3qxr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