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蒜頭雞的料理方法?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sweet)時間10年前 (2016/01/17 13:35), 10年前編輯推噓3(3010)
留言13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我最近第一次開始用電鍋做蒜頭雞 份量是:六塊雞肉 加7,8個小蒜頭 我先把雞肉抹鹽,再放入碗中,舖好蒜頭, 放了幾片香菇 碗內不放水,外鍋一杯水 問題來了~ 1.請問雞肉事先要先川燙嗎? 2.因有的食譜說碗內不用放水 可是煮完覺得湯只有一點點,有點奇怪? 怎樣才會湯多呢? 3.湯喝了很鹹,沒有感覺香醇? 4.煮完蒜頭還是整顆好好的 正常該散開的嗎? 請解惑 謝謝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160.2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3008900.A.09C.html ※ 編輯: earth1210 (101.13.160.253), 01/17/2016 13:36:51

01/17 13:47, , 1F
當然是要加水 都有文可以爬 你這是蒸雞
01/17 13:47, 1F

01/17 13:47, , 2F
香菇跟蒜都是很重的味 不建議一起
01/17 13:47, 2F

01/17 14:32, , 3F
妳要蒜頭雞湯還蒜頭雞啊
01/17 14:32, 3F

01/17 17:00, , 4F
內鍋沒放水又抹鹽,當然鹹,如果你要蒸雞 抹鹽的量也只要
01/17 17:00, 4F

01/17 17:00, , 5F
少許提味,不是抹很多
01/17 17:00, 5F

01/17 17:01, , 6F
如果你要蒜頭雞"湯",內鍋就要放水,鹽巴可以起鍋再加
01/17 17:01, 6F

01/17 17:04, , 7F
只有一杯水,蒜頭又是小蒜頭 是不會散開的
01/17 17:04, 7F

01/17 17:04, , 8F
如果你喜歡散開,可以先拍散再放進去
01/17 17:04, 8F

01/17 17:05, , 9F
沒有感覺香醇,是因為你放了太多鹽,鹹死了還香醇勒
01/17 17:05, 9F

01/17 19:17, , 10F
至於要不要先燙過,有人說要,有人說不要,都可以
01/17 19:17, 10F

01/17 19:17, , 11F
看你自己喜歡,兩者都有人選
01/17 19:17, 11F

01/17 23:59, , 12F
你的做法是配飯用的蒜頭雞 湯汁是用來下飯的
01/17 23:59, 12F

01/18 00:00, , 13F
雞肉可以先稍微川燙去雜質
01/18 00:00, 13F
文章代碼(AID): #1McoW42S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coW42S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