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小容量烤箱烤麵包?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Eric Chang)時間10年前 (2016/01/18 15:24), 編輯推噓7(7025)
留言32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覺得烤麵包、饅頭滿方便又有趣的 繼之前買了麵包機之後,因為有很多變化都要用到烤箱 所以現在又想來買一台烤箱了!(真是敗家 XD ) 不過因為租屋在外,空間有限,而且老家已經有一台大台的烤箱了 所以這次想找台中小容量的烤箱就好 但是對於烤箱容量沒啥概念 我平常大概都用300g的麵粉下去做一條麵包,可以吃兩餐 做出來的體積大概就比外面市售的土司要短一點點而已 那這樣的需求,請問建議用多大的烤箱? 8/9 L 的夠用嗎?還是要上看到 18/20 L ? -- 作者 cutty (兜兜) 看板 EAseries 標題 [討論] Game Of Thrones S5 EP10 (雷) 本季完結

06/15 22:58,
狼家的孩子沒特異功能真的難以生存阿
06/15 22:58

06/15 23:03,
Sansa蠢成這樣算特異功能吧...
06/15 23:03

06/15 23:05,
樓上,好歹她是你姐
06/15 23:05

06/15 23:07,
樓樓上不要這樣對姊姊
06/15 23:0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8.199.78.15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3101878.A.2B7.html

01/18 15:58, , 1F
我也是住小套房想買烤箱猶豫狀態中,國際牌9L感覺夠用
01/18 15:58, 1F

01/18 15:59, , 2F
但是9L就要1000多,1680就可以買30L的晶工7300
01/18 15:59, 2F

01/18 15:59, , 3F
然後大家會叫你買越大越好,然後就卡住了...
01/18 15:59, 3F

01/18 16:14, , 4F
9L的可以調整溫度嗎?這種只適合來加熱/回溫麵包而已
01/18 16:14, 4F

01/18 16:15, , 5F
烤箱不只看大小,重要的是他的功能是否足以應付你的需求
01/18 16:15, 5F

01/18 16:15, , 6F
如果只是買現成麵包吐司,早上要回烤一下,就買小烤箱
01/18 16:15, 6F

01/18 16:16, , 7F
只需要轉時間就可以烤好。小烤箱空間小,加熱快,溫度高
01/18 16:16, 7F

01/18 16:16, , 8F
9L太小吧 要分很多次烤很累~300g麵粉吐司的話還好 但饅頭
01/18 16:16, 8F

01/18 16:16, , 9F
你要自己做麵包,那麼無法調溫的小烤箱並不適合
01/18 16:16, 9F

01/18 16:17, , 10F
會發很大 根本一次烤不完 我的20都嫌小了...~_~
01/18 16:17, 10F

01/18 16:17, , 11F
離上下加熱管太近,麵包還沒熟就先焦了
01/18 16:17, 11F

01/18 16:17, , 12F
而且小烤箱無法調溫度 非常非常不建議做麵包饅頭
01/18 16:17, 12F

01/18 16:25, , 13F
我看的那款是可以調整溫度的 http://goo.gl/psKeHc
01/18 16:25, 13F

01/18 16:34, , 14F
用小烤箱烤過蔥麵包,一盤頂多烤2個或3個小小的。300
01/18 16:34, 14F

01/18 16:34, , 15F
g的粉作蔥麵包要分3-4次烤吧 烤太高的麵包也不行,
01/18 16:34, 15F

01/18 16:37, , 16F
離燈管的距離太近。 烤麵包是不好用的....
01/18 16:37, 16F

01/18 16:38, , 17F
我用的只能有高溫和低溫
01/18 16:38, 17F

01/18 17:26, , 18F
以前用18L的剛好可以烤一條12兩吐司
01/18 17:26, 18F

01/18 17:27, , 19F
做餐包的話看大小,一盤9-12個,餅乾約12-16片。
01/18 17:27, 19F

01/18 17:31, , 20F
18L可以烤到12兩了? thanks !這個資訊很重要!
01/18 17:31, 20F

01/18 17:32, , 21F
其實我目標也是奇美的18L 烤箱... 8/9L的真的太小了..
01/18 17:32, 21F

01/18 21:23, , 22F
300g麵粉用16L會有點小 除非是做12兩吐司 我家的9L
01/18 21:23, 22F

01/18 21:24, , 23F
小烤箱是拿來烤雞塊,切片吐司滿福堡用的XD
01/18 21:24, 23F

01/18 21:30, , 24F
我用不可控溫的小烤箱也可以烤麵包耶 大概只能烤200g
01/18 21:30, 24F

01/18 21:30, , 25F
麵粉很勉強
01/18 21:30, 25F

01/19 02:21, , 26F
用18L烤12兩吐司時你可能要多注意下溫度,因為烤盤只能
01/19 02:21, 26F

01/19 02:21, , 27F
卡最下層,所以等麵團漲好時上面可能烤色不太夠(但底
01/19 02:21, 27F

01/19 02:21, , 28F
部不至於太焦)。
01/19 02:21, 28F

01/19 02:21, , 29F
你可以調整上下火溫度或直接做不帶蓋的山形吐司。
01/19 02:21, 29F

01/19 02:30, , 30F
你看的這台哪裡可以調溫度?火力調整不是溫度…
01/19 02:30, 30F

01/19 09:26, , 31F
想了很久,最後還是勉強清出個空間 直接上30L機種了...
01/19 09:26, 31F

01/19 10:53, , 32F
真好~我房間唯一的空間就是貓籠上面,烤麵包+燙頭髮的概念
01/19 10:53, 32F
文章代碼(AID): #1Md9CsAt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d9CsAt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