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適合打氣的午餐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bongjin)時間10年前 (2016/01/18 16:38), 10年前編輯推噓7(709)
留言16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抱歉這標題有點詭異 由於明天男友有工作面試 面試前他應該不想花太多時間在午餐上 (面試前要整理心情/暖身準備專業) 因為他為此壓力很大,每天都在微發燒 我想給他打打氣 順便表示ㄧ下身為女友支持的心情(羞) 所以想煮ㄧ餐有效率+營養均衡的午餐 目前冰箱躺了兩支雞腿,有個好主意就是煮蒜 頭雞精力湯,順便補補虛弱的身體 昨天剛好買了布朗尼組合粉包,可以簡單做出 飯後甜點 但我想不到主餐應該要做什麼@@? 最好是ㄧ氣呵成的(不是那種炒好幾道菜的) 目前想到的候選人有 1. 野菇蔬菜燉飯 2. 蔬菜燉牛肋條 (配飯?) 3. 馬鈴薯燉肉 (湯湯水水的與雞湯衝突?) 4. 烤鮭魚味噌飯糰 (這道菜很沒把握,怕吃起 來平淡無味) 5. 想不到.... 除了這個之外應該會炒ㄧ道kale(羽衣甘藍) 簡單又對身體超好的(推薦大家) 請問版友有什麼好想法嗎? 小妹先謝過大家了!>< P.s 人在美國,有些亞洲食材附近買不到 (ex.薄肉片,ㄧ夜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76.24.11.22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3106302.A.E4A.html

01/18 16:42, , 1F
烹飪允許發空白文嗎?
01/18 16:42, 1F
對不起XD

01/18 16:51, , 2F
蒜頭不適合,可能會殘留蒜味 面試的時候散發蒜味很不恰當
01/18 16:51, 2F

01/18 16:52, , 3F
還有不要吃得太油,壓力大很容易因此腹痛或拉肚子
01/18 16:52, 3F

01/18 16:52, , 4F
最好吃平常吃的食物,以免造成臨場身體不適 反而弄巧成拙
01/18 16:52, 4F

01/18 16:53, , 5F
要"補"等面試完再補也不遲
01/18 16:53, 5F

01/18 16:53, , 6F
等面試完再吃大餐吧,現在應該是食不知味
01/18 16:53, 6F

01/18 16:56, , 7F
同上
01/18 16:56, 7F

01/18 16:58, , 8F
微發燒身體不舒服就簡單吃就好,硬要做的話弄個三明治吧
01/18 16:58, 8F
大家想法都好週到啊!點出我沒看到的部分。 不過這場考試是拉幕考(只有音樂) 混身臭味評審也不知道(?) 蒜頭雞湯會太油嗎? 因為考完約好要吃大餐了Q_Q沒機會了 那用個烤牛肉/烤雞肉三明治,夾烤蔬菜與煎蛋 這樣聽起來有飽嗎? ※ 編輯: bongjin (76.24.11.225), 01/18/2016 17:11:14

01/18 17:22, , 9F
蒜頭不只有味道,也算是刺激性食物,身體不舒服還是別吃
01/18 17:22, 9F

01/18 17:23, , 10F
可以再添個熱的蔬菜湯或是熱的飲品
01/18 17:23, 10F
好主意,那就三明治+農夫蔬菜湯 加個熱巧克力配布朗尼(甜食減緩緊張情緒) ※ 編輯: bongjin (76.24.11.225), 01/18/2016 17:29:26

01/18 17:53, , 11F
kale 炒不是會苦嗎?(求證)
01/18 17:53, 11F
我都加奶油+蠔油+碎培根+蒜片ㄧ起炒 從來沒苦過 ㄧ吃就上癮@@ ※ 編輯: bongjin (76.24.11.225), 01/18/2016 17:58:10

01/18 19:23, , 12F
看他喜歡吃什麼,讓他點菜
01/18 19:23, 12F

01/18 21:14, , 13F
你可以做香菇雞湯
01/18 21:14, 13F

01/18 23:46, , 14F
炊飯滿不錯的,有菜又有肉
01/18 23:46, 14F

01/19 23:43, , 15F
親子丼
01/19 23:43, 15F

01/19 23:45, , 16F
喔你要煮雞湯了,鮭魚炒飯呢?
01/19 23:45, 16F
文章代碼(AID): #1MdAH-vA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dAH-vA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