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糖蒜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Barbar)時間10年前 (2016/01/19 22:24), 編輯推噓2(202)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人和我一樣很愛蒜頭嗎? 愛大蒜也吃過糖蒜的人應該很難不被它征服, 現今在傳統市場要費一番功夫才能找到攤販, 我個人已經好多年沒吃到了, 所以才想方設法自己做做看, 用點小技巧, 在家也可以做出好吃的糖醋蒜! http://0rz.tw/Zm4Xd 挑選飽滿大顆的新鮮大蒜, 不需用水清洗, 只要將外皮剝除僅剩包覆蒜瓣的薄皮即可。 並剪除過長的蒜鬚, 底部簡單去除灰塵。 製作醃菜, 老祖宗的防腐智慧不外乎那三樣材料: 鹽, 糖, 醋。 而且整個製作過程絕對不能碰到油份。 冷開水調勻鹽將蒜頭泡入至少一天。 取出後倒立晾乾, 整個過程不再碰水。 玻璃罐用熱水煮過保持乾燥, 蒜頭放入, 糖+白米醋以1:1能蓋過蒜頭為準。 放在陰涼處20~30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4.222.46.2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3213452.A.A28.html

01/20 12:10, , 1F
好花時間啊~
01/20 12:10, 1F

01/21 05:10, , 2F
做罐蒜頭要一個月.......
01/21 05:10, 2F

01/21 21:34, , 3F
所以說做的速度趕不上吃的速度XDD我每辧都剝皮只剩蒜
01/21 21:34, 3F

01/21 21:35, , 4F
頭感覺(?)比較快入味哈哈超愛吃的
01/21 21:35, 4F
文章代碼(AID): #1MdaSCee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daSCee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