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提拉米蘇用的可可粉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mau)時間10年前 (2016/01/20 00:50), 編輯推噓7(700)
留言7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請問一下cookclub板上的前輩們 最近正在研究提拉米蘇的食譜 現在主要是卡在最後的可可粉... 目前看了幾份食譜 都是建議加防潮的可可粉會比較好 但是繞了一下食品材料行 架上的荷蘭可可粉一直很生火阿Orz 而且聽說防潮可可粉因為有添加其他東西 濃度上可能比較不純 想請問一下 提拉米蘇之所以要加防潮的可可粉 主要是怕可可粉吸水後會溶化 使得提拉米蘇變得不好看嗎? 還是說味道也會走味呢? 因為我是味道>外觀派的 如果味道不變的話 還是希望用比較好的可可粉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4.192.2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3222205.A.8CE.html

01/20 03:29, , 1F
我只用過普通的可可粉,濕掉的香氣有差,可以要吃再灑
01/20 03:29, 1F

01/20 03:49, , 2F
要吃再撒+1,說是防潮但還是會潮的!
01/20 03:49, 2F

01/20 07:29, , 3F
要吃再撒不就好了..防不妨潮還是會走味
01/20 07:29, 3F

01/20 09:34, , 4F
不會融化 可是會變色
01/20 09:34, 4F

01/20 11:23, , 5F
受點潮才是好的 不然吃的人可能會嗆到
01/20 11:23, 5F

01/20 15:19, , 6F
我喜歡撒上之後隔夜吃耶~現撒的味道反而不愛.....
01/20 15:19, 6F

02/02 02:42, , 7F
我都是要吃才撒耶~缺點是我姐一直嗆到哈哈哈
02/02 02:42, 7F
文章代碼(AID): #1MdcazZE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dcazZE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