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巧克力櫻桃炸彈來襲~!!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阿YO)時間10年前 (2016/01/20 23:18), 10年前編輯推噓6(601)
留言7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好讀版:http://w0147025836.pixnet.net/blog/post/187035856 文字版: 碰碰~!!巧克力櫻桃炸彈來襲~!! 之前在烹飪節目看到介紹就一直想來做做看, 非常好吃又簡單的甜點, 需要的材料就是櫻桃和巧克力, 巧克力我是買大波露巧克力。 一片大波露(40克)可做三顆巧克力櫻桃炸彈。 步驟也很簡單: 1.巧克力隔水加熱至融化 2.讓櫻桃塗滿融化的巧克力 3.進冰箱,隨時享受美食 雖然一切看似很簡單,但做的過程其實還是有些小細節要分享。 首先第一次試做,巧克力若要融化它請記得要隔水加熱喔~ 水滾了一段時間,外觀都沒變化,於是拿筷子去攪拌,發現原來早就融化了。 然後就可以開始幫櫻桃洗巧克力浴囉~ 看看這坑坑巴巴的巧克力櫻桃炸彈, 我想說有可能是因為巧克力太淺需要磨來磨去才會這樣。 由於外觀醜醜,進行第二次試做,我拿了小鐵杯,並把巧克力都切塊了。 噹噹~融化了, 看這融化的巧克力深度總可以讓櫻桃整個泡進去了吧~ 由於天氣很冷,拿出來巧克力一下就會硬掉,因此我直接在上面作業, 結果,還是一粒一粒的啊啊啊~~!! 雖然吃起來都一樣,但是外觀真的有點醜醜, 我開始上網詳細查資料,發現可能是溫度過高讓巧克力硬化造成, 開始了第三次試做,這次就是水一滾就關火,而且不斷拿筷子攪拌助它融化, 喔耶~終於成功了!! 但是你會發現左邊那一顆還是有一點痘痘, 那是因為天氣太冷要塗第三顆櫻桃時巧克力涼了.. 我也試過重新加熱,但似乎只要冷掉的巧克力就很難恢復之前的狀態了。 另外,量的話也建議一次抓好,若你煮好時發現巧克力不夠, 請額外拿容器隔水加熱,不然已加熱過的巧克力很容易又會過熱變質。 我的量是一片大波露(40克)做三顆巧克力櫻桃炸彈,圖片上是兩片的量。 冰過的巧克力櫻桃炸彈一口咬下, 外層酥脆的巧克力搭上微酸又多汁的櫻桃,真的是超 好 吃 的 啦!! 不過請記得裡面有一顆籽要吐出來,不然會悲劇.. 製作時須注意的重點就是切記巧克力不要過熱囉! 分享給大家~ -- 小資男的吃喝跑跳日記 http://w0147025836.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4.20.21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3303093.A.D2B.html

01/20 23:19, , 1F
表面不平滑應該是巧克力的關係 你可以試試用明治的
01/20 23:19, 1F
感謝提醒,下次試試看,也許能讓表面更滑順喔~

01/21 02:06, , 2F
看起來好好吃!明天立刻來試試!
01/21 02:06, 2F

01/21 03:09, , 3F
感覺巧克力很多耶 為什麼只能用三個櫻桃OAO
01/21 03:09, 3F
喔喔我的意思是比例1:3啦~圖片上是兩片的量喔 ※ 編輯: w0147 (111.184.20.216), 01/21/2016 11:45:00

01/21 18:44, , 4F
好不可思議的比例喔XD平常一片巧克力要吃好久
01/21 18:44, 4F

01/21 18:46, , 5F
現在3顆櫻桃3口就ko 感覺好嚇人啊哈哈
01/21 18:46, 5F
大概是我都沾很大一坨吧xd ※ 編輯: w0147 (111.184.20.216), 01/21/2016 20:14:34

01/23 11:11, , 6F
表面是巧克力的問題吧,大波露耶~
01/23 11:11, 6F

01/23 11:11, , 7F
試試看去烘焙行買的巧克力
01/23 11:11, 7F
感謝提醒~另外買巧克力或許就不用顧那麼多小細節也說不定xd ※ 編輯: w0147 (223.136.209.117), 01/23/2016 19:55:29
文章代碼(AID): #1MdwKrqh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dwKrqh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