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芹菜炒花枝(非常無敵鹹)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豬隊友是致勝關鍵)時間10年前 (2016/01/21 15:11), 10年前編輯推噓9(9017)
留言26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天第一次煮這道菜,發現好多問題~ 1。一般所謂的泡發目的是為什麼啊?乾貨才需要泡發嗎?若是市場買的新鮮的也要嗎? 2。聽過魷魚有泡藥水。攤販雖然說泡鹽水,是為什麼啊?不知道是不是其實就是藥水? 3。煮完後非常非常鹹。是洗不夠久?還是川燙可改善這問題? 4。芹菜沒有炒太久結果整個縮掉。所以芹菜這蔬菜是不是只能拌炒幾下而已?(如圖) 5。我看了幾個食譜發現有放糖(我還蠻意外的),是放了可以中和花枝本身太鹹嗎? http://i.imgur.com/1Xm7IZm.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24.2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3360315.A.12B.html ※ 編輯: eurofenac (59.115.24.243), 01/21/2016 15:13:39 ※ 編輯: eurofenac (59.115.24.243), 01/21/2016 15:13:49 ※ 編輯: eurofenac (59.115.24.243), 01/21/2016 15:21:05

01/21 15:22, , 1F
花枝跟魷魚不一樣
01/21 15:22, 1F

01/21 15:25, , 2F
到底是花枝還是魷魚? 你搞的我好亂阿... Orz
01/21 15:25, 2F

01/21 15:28, , 3F
照片裡看來是花枝跟魷魚都有
01/21 15:28, 3F
喔~我今天是炒花枝。只聽過魷魚泡藥水,不知道花枝類是不是也要泡~~歹勢搞混大家 ※ 編輯: eurofenac (59.115.24.243), 01/21/2016 15:50:52

01/21 15:58, , 4F
新鮮的不用泡啊 芹菜不用炒太久沒錯
01/21 15:58, 4F

01/21 17:09, , 5F
放微量的糖我想是代替味精的作用吧
01/21 17:09, 5F

01/21 18:53, , 6F
芹菜跟番茄一樣本身有鹹味啊
01/21 18:53, 6F

01/21 18:54, , 7F
藥水是說磷酸鹽哦 不是鹽水
01/21 18:54, 7F

01/22 01:23, , 8F
有人泡魷魚會用小蘇打或者做鹼粽的鹼水泡
01/22 01:23, 8F

01/22 01:42, , 9F
我都把芹菜葉摘掉欸,拔完還沒炒量就少一半了
01/22 01:42, 9F

01/22 07:02, , 10F
花枝不是乾貨就不用泡啊,若太鹹你應該是放太多鹽
01/22 07:02, 10F

01/22 07:02, , 11F
芹菜也的確只要起鍋的時候給他喇個20-30秒就好
01/22 07:02, 11F

01/22 11:28, , 12F
糖可以提味道,也可以增加甜味(廢話)
01/22 11:28, 12F

01/22 11:29, , 13F
加糖和中和太鹹完全沒關係,太鹹就是你鹽巴放太多
01/22 11:29, 13F

01/22 11:29, , 14F
都不嚐一下味道再加鹽的嗎
01/22 11:29, 14F

01/22 11:31, , 15F
另外就是有的食材本身就是鹽漬,需要事先處理泡水才能使用
01/22 11:31, 15F

01/22 11:32, , 16F
不然直接放下去也是鹹死你,嚐味道是煮菜的基本中的基本
01/22 11:32, 16F

01/22 11:32, , 17F
使用食材前應該先了解食材本身到底鹹不鹹
01/22 11:32, 17F

01/22 11:33, , 18F
加鹽調味時也要嚐下味道,覺得是否適口恰當
01/22 11:33, 18F

01/22 11:33, , 19F
而不是甚麼都不管,反正就調味料一直加,也不嚐一下
01/22 11:33, 19F

01/22 11:33, , 20F
然後說很鹹...不是你自己不嚐味道的結果嗎
01/22 11:33, 20F

01/22 11:34, , 21F
加糖是看區域習慣,以區域來說,台南習慣各種料理都加糖
01/22 11:34, 21F

01/22 11:35, , 22F
例如有人覺得台南的羹湯是甜的(因為加了糖)很奇怪
01/22 11:35, 22F

01/22 11:35, , 23F
但是這就是地方特色,在地人吃羹湯不甜還覺得奇怪
01/22 11:35, 23F

01/22 11:36, , 24F
總不可能每鍋湯每個人都加太鹹才加糖的吧....
01/22 11:36, 24F

01/24 01:51, , 25F
改成西芹如何
01/24 01:51, 25F

10/21 16:53, , 26F
芹菜最後下鍋,稍拌炒即可,就不會太軟了!
10/21 16:53, 26F
文章代碼(AID): #1Me8Ix4h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e8Ix4h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