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刨絲(條?) 跟 壓泥 的機器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Silkworm)時間10年前 (2016/01/21 23:36), 編輯推噓0(0013)
留言13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對於處理食物的中大型機具比較沒接觸所以標題只能這樣下請見諒 是這樣的,家裡長輩有做一些食品送人的習慣 其中有個環節是要將一些水果刨條(大概烏龍麵粗大概兩三公分長吧),然後香蕉要壓爛 上述這些動作都是長輩們用菜刀慢慢切,然後戴手套壓香蕉,久而久之自然造成一些傷害 所以小弟想要替家裡添購一些中大型的處理食物的機具,替他們分擔一下。 知道這個版高手雲集,更有不少開店量產的老闆們,所以想要請大家推薦一下合宜的工具 甚至花點錢客製化個一兩台也是OK的,還請大家幫忙,謝謝各位 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8.170.8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3390594.A.026.html

01/22 00:15, , 1F
香蕉泥可以直接用打的吧?
01/22 00:15, 1F

01/22 00:21, , 2F
打得太泥了,希望有點軟爛的塊狀存在
01/22 00:21, 2F

01/22 04:17, , 3F
不知道你們處理的量有多少...壓馬鈴薯泥的設備很多...
01/22 04:17, 3F

01/22 04:18, , 4F
能壓馬鈴薯泥又能刨絲的食物處理機不少...
01/22 04:18, 4F

01/22 04:20, , 5F
如果要省錢...ikea的煮麵鍋是壓大量泥的好東西...
01/22 04:20, 5F

01/22 04:21, , 6F
把要壓的食物放入煮麵鍋中再上面蓋上大小適中的不鏽鋼盤
01/22 04:21, 6F

01/22 04:22, , 7F
壓下去就有兩公升左右的泥從煮麵鍋的洞被擠出來...
01/22 04:22, 7F

01/22 04:23, , 8F
要大量刨絲的話還是要買機器...
01/22 04:23, 8F

01/22 07:06, , 9F
刨絲的話去買mandoline slicer, 但不要貪小便宜
01/22 07:06, 9F

01/22 07:06, , 10F
mandoline slicer設計不良的話更容易受傷而且也沒比
01/22 07:06, 10F

01/22 07:07, , 11F
較省力。或者你乾脆買食物處理機也可打泥也可弄絲
01/22 07:07, 11F

01/22 07:07, , 12F
如果不買食物處理機, 買個壓馬鈴薯泥的那根鐵叉
01/22 07:07, 12F

01/22 07:07, , 13F
來處理香蕉即可
01/22 07:07, 13F
文章代碼(AID): #1MeFi20c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eFi20c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