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芹菜炒花枝的問題(超級鹹)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將汝之性命奉獻給奧汀)時間10年前 (2016/01/22 07:54),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引述《eurofenac (豬隊友是致勝關鍵)》之銘言: : 今天第一次煮這道菜,發現好多問題~ : 1。一般所謂的泡發目的是為什麼啊?乾貨才需要泡發嗎?若是市場買的新鮮的也要嗎? 任何食材 曬乾的目的自古以來都是以保存為目的 後來發現 曬乾的食材煮起來的風味跟新鮮的食材不同 泡發 就是把乾貨缺失的水分還原 依照食材的不同 有不同的方式泡發 常見的就是水發 另外還有油發跟鹽發 : 2。聽過魷魚有泡藥水。攤販雖然說泡鹽水,是為什麼啊?不知道是不是其實就是藥水? 乾魷魚 單純泡水發 就像客家小炒用的魷魚 如果用鹼性的水發 吃水會比較重 整個會漲起來 就像魷魚羹用的魷魚一樣 花枝要泡藥水 這個是魚貨處理的問題 一般這些魚貨要包冰 必須要泡些藥水 才會包冰 : 3。煮完後非常非常鹹。是洗不夠久?還是川燙可改善這問題? : 4。芹菜沒有炒太久結果整個縮掉。所以芹菜這蔬菜是不是只能拌炒幾下而已?(如圖) : 5。我看了幾個食譜發現有放糖(我還蠻意外的),是放了可以中和花枝本身太鹹嗎? 以上的問題 多煮幾次就會了 : http://i.imgur.com/1Xm7IZm.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8.155.10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3420457.A.7D9.html
文章代碼(AID): #1MeM-fVP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eM-fVP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