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熟食宅配保存及包裝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悄鈴)時間10年前 (2016/01/23 13:18), 編輯推噓2(204)
留言6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因為朋友要留守無法回家過節,當天很多店也不會開,所以我想做些菜宅配給他吃。 我想準備的菜是 炒米粉 滷豬腳 涼拌黃瓜 叉燒 馬鈴薯燉肉 我想用冷凍宅配,但是我應該用甚麼來盛裝? 玻璃保鮮盒怕他解凍食物不易 保鮮袋不知道能不能裝熟食… 以上是否有些食材解凍後會走味 我想準備綠色蔬菜但是怕解凍後會爛爛的 已知他那邊有電磁爐及大同電鍋 因為這是他第一次吃我做的菜,期待可以做到最好~ 希望有經驗的版友可以給我一些指教,像是菜色選擇也可以,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147.2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3526333.A.75A.html

01/23 15:03, , 1F
其實玻璃的可以 因為有電鍋 微波也方便
01/23 15:03, 1F

01/23 15:06, , 2F
也可以用保鮮帶裝食物凍起來 附上玻璃盒
01/23 15:06, 2F

01/23 15:06, , 3F
最方便 蒸一下連盒子方便都不用換
01/23 15:06, 3F

01/23 15:20, , 4F
但是要提醒他,從冷凍/冷藏庫拿出來不能馬上進電鍋
01/23 15:20, 4F

01/23 15:20, , 5F
不然突然的熱脹冷縮 玻璃會爆裂
01/23 15:20, 5F

01/24 02:31, , 6F
把個別菜裝在鋼杯中再把許多鋼杯塞好卡在電鍋內鍋中...
01/24 02:31, 6F
文章代碼(AID): #1MemqzTQ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emqzTQ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