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蛤蜊蒜頭雞湯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奶油‧蝴蝶‧飛 )時間10年前 (2016/01/23 23:06),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圖文無音樂好讀版: http://imbonnie.com/2016/clam-chicken-soup/ --- 寒冷的冬天就是要來碗熱熱的湯,雞湯是最適合不過的啦! 軟嫩的雞腿肉加上蒜頭燉煮出香味,最後再加上蛤蜊的鮮味,就是一碗好好喝蛤蜊蒜頭雞 湯囉! 食材: 雞小腿, 兩支 蛤蜊, 半斤 蒜頭, 5~7瓣 鹽, 少許 水, 1200 c.c Step 1. 蛤蜊泡鹽水吐沙約1~2小時(鹽份量外) Step 2. 雞腿肉川燙去血水 Step 3. 雞腿與蒜頭放入鍋中燉煮 時間依個人喜好,寶妮一般都會燉個40~60分鐘。 Step 4. 放入蛤蜊煮至打開 Step 5. 放入適量鹽巴調味 蛤蜊本身就帶有鮮鹹味,所以鹽巴可以減半放(建議調味前先試一下味道) 香噴噴的蛤蜊蒜頭雞就完成啦! 寶妮其實常常煮湯會忘記放鹽巴,或是鹽巴放太少,但是這鍋湯本身就已經有濃濃的鮮味 了,喝完一碗湯完全沒有感覺忘記放鹽,正準備舀第二碗的時候才驚覺自己忘記放鹽,但 連嗜鹹味的張先生也覺得還好,可以不用加鹽喔! (很好,鹽巴就省起來了!) -- 寶妮豬愛玩耍: blog: http://imbonnie.com/ FB: https://www.facebook.com/imbonnie.t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5.230.15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3561595.A.07F.html
文章代碼(AID): #1MevRx1_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evRx1_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