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韓式安東燉雞/韓式燉雞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Izzy周小米)時間10年前 (2016/01/24 00:07), 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圖多好讀網誌版 === http://izzychou.pixnet.net/blog/post/208101256 前陣子我家老爺迷上某韓國綜藝節目:一日三餐 每天都吵著要我煮「安東燉雞」給他一解嘴饞 雖然嘴上說備料很麻煩blah blah 但土地婆本人我還是有求必應的煮給他吃啦~~~ 其實這道料理是韓國家家戶戶都會的日常料理 各家口味各有千秋,上網找食譜也會搜尋到各種不同的版本 我不是韓國人也不拿出來做生意,所以不講究"道地" 只求看到老公連嗑兩碗公就很滿意了 大家也可以參考作法後自己調整成喜歡的口味 煮出屬於自己家的「安東燉雞」喔~~ ===== 純文字版 ===== 安東燉雞 約4-5人份 【食材】 雞腿肉2台斤、紅蘿蔔1條、馬鈴薯2個、紫紅洋蔥1顆, 青蒜苗(青蔥)2支、 蒜頭5-6瓣、薑2-3片、韓式地瓜冬粉1包(約100g)、水800cc 【調味料】 韓國辣椒醬4大匙、醬油4大匙、米酒4大匙、韓國辣椒粉2茶匙、 麻油1大匙、糖1大匙、鹽1茶匙、黑胡椒粉1/4茶匙 【烹煮步驟】 1. 先將紅蘿蔔、馬鈴薯削皮洗淨,切塊備用。 2. 洋蔥的部分切粗條,洋蔥的顏色不拘, 我會用紅洋蔥單純是因為家裡很多趕快用完比較好XDDD 3. 青蒜切段,蒜頭切末。 (其實原版食譜都是用青蔥,但因為我很討厭蔥熬久爛兮兮的樣子,所以用蒜, 兩者氣味不太一樣,個人偏好而已,擔心這樣不夠正統的朋友還是建議選用蔥喔!!) 4. 雞肉切塊狀,用沸水川燙到變色撈起備用。 4-1. 韓式地瓜冬粉先用冷水泡軟備用 4-2.【調味料】可以事先先用一個大碗混合均勻,入鍋的時候比較好攪散且不會手忙腳亂 5. 將800cc的水倒入鍋中,放入幾片薑片煮沸。 6. 依序將雞肉塊、青蒜(蔥)、蒜末放入鍋中混合均勻。(蔬菜這時候還不能放喔!!!) 7. 再將混合好的【調味料】加入,蓋上鍋蓋小火燉煮10分鐘。 8. 將所有切好的蔬菜入鍋,混合均勻後煮沸。 9. 煮沸後蓋上鍋蓋,小火燉煮20-25分鐘至蔬菜軟。 10.將事先泡軟的冬粉加入,蓋鍋再煮5分鐘。(也可加入韓式年糕等喜歡的配料) 11. 盛盤之後可以灑上一些熟芝麻或是青蔥點綴。 大塊肉+冬粉年糕等配料,加上燉煮到超入味軟爛的新鮮蔬菜, 不管是單吃還是拿來配飯都超涮嘴的!!! 乍看覺得用了大量辣椒應該會很辣,但其實韓式辣椒醬辣度還好, 連我吃勁辣雞腿堡都會辣到拼命喝水的老公都覺得可以接受, 所以如果是嗜辣的朋友,"辣椒粉"的份量可以視個人口味再調整多一點喔^^ 【材料哪裏買】 韓式辣椒醬在costco買的,但後來發現家樂福也有賣價格差不多。 韓式地瓜冬粉第一次在家樂福買到,但100g就要NT.128, 後來在PChome網路購物買500g才179,差有點多.....= =a 其他食材一般菜市場就買得到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123.24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3565254.A.03F.html

01/24 11:02, , 1F
感謝分享
01/24 11:02, 1F

01/24 22:52, , 2F
01/24 22:52, 2F
文章代碼(AID): #1MewL60_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ewL60_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