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韓式牛肉辣湯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小貝)時間10年前 (2016/01/24 22:06), 10年前編輯推噓4(407)
留言11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本版首po, 因為今天天氣冷,老木order這道, 冷冷的天氣,有個辣湯配飯真的胃暖人舒爽!分享給大家! 材料: 牛臀肉 150元 (因為我放很多蔬菜下去,如果喜歡吃肉可以多放肉!) 板豆腐 1塊 白蘿蔔 1/4條 洋蔥 1/2顆 青蔥 2支 黃豆芽 約100~150 g 蒜頭 5~6顆 辣椒 1支 (可依口味喜好調整) 辣椒粉 (份量可依口味喜好調整) 韓式芝麻油 做法: 1. 牛肉切條狀,先用些許醬油、芝麻油、黑胡椒醃漬片刻 2. 青蔥部分切小段,部分斜切大段 洋蔥 部分切小塊,部份切條狀 白蘿蔔切片狀(不要太厚,可以節省燉湯時間) 板豆腐切成方便食用大小 蒜頭盡量切碎 辣椒切小段 黃豆芽洗淨備用 3. 鍋熱下芝麻油,先下切小段的蔥與洋蔥,炒一下有香味,把醃過的牛肉下鍋一起炒,並加 入些許辣椒粉一起炒 (留意不要黏底燒焦!) 4. 加入水、蘿蔔、板豆腐及切條洋蔥一起煮,開始滾時加入黃豆芽蓋蓋子一起煮 (黃豆芽放進去後蓋蓋子燜煮至少6分鐘,不要用湯匙攪,可以袪除豆芽獨特的生菜味! ) 5. 再打開鍋蓋加入蒜碎,紅辣椒一起煮,此時可用鹽,辣椒粉調整自己想要的鹹度&辣度 6. 最後加入切段的蔥就大功告成啦! http://i.imgur.com/iJZC27h.jpg
辣辣的很下飯喔! 手機排版可能比較亂!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9.80.15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3644417.A.E36.html ※ 編輯: lobifedo (117.19.80.159), 01/24/2016 22:17:49

01/24 22:28, , 1F
01/24 22:28, 1F
※ 編輯: lobifedo (1.173.61.78), 01/25/2016 09:42:42

01/25 11:22, , 2F
看起來好好吃啊!
01/25 11:22, 2F

01/25 20:05, , 3F
e大也可以自己試試看喔!
01/25 20:05, 3F

01/26 18:31, , 4F
辣椒粉是要韓式的那種嗎?
01/26 18:31, 4F

01/26 21:45, , 5F
溫蒂大,我是用韓式的!不知道用其他的會不會有韓味…
01/26 21:45, 5F

01/27 16:15, , 6F
請問芝麻油和辣椒粉一定要韓式的嗎?一直想做湯飯,可是
01/27 16:15, 6F

01/27 16:15, , 7F
調味料一買下去就要重複吃好幾次(嘆
01/27 16:15, 7F

01/27 21:57, , 8F
我因為有作小菜跟泡菜的關係都是用韓式的!之前芝麻油用
01/27 21:57, 8F

01/27 21:57, , 9F
完有試過改用料理油(我家是葡萄籽油),味道是還可以,
01/27 21:57, 9F

01/27 21:57, , 10F
只是少了一股香氣,辣椒粉我就沒試過用別的了!
01/27 21:57, 10F

01/27 21:58, , 11F
然後韓國芝麻油跟台灣胡麻油是不一樣的喔!
01/27 21:58, 11F
文章代碼(AID): #1MfDg1us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fDg1us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