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過年可以秀兩手推薦的料理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彩虹豬)時間10年前 (2016/01/25 01:23), 編輯推噓23(23024)
留言47則, 2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大廚大家好 在進入正題之前 先說說小弟今天成為大廚之路的最大瓶頸 因為目前是學生身份 只能利用熬夜看看網路學學作菜 等到回家後才能夠有機會實際操作 不過我算是比較幸運,很容易就上手 目前口袋菜單有蒜頭雞、蒜頭雞湯、蔥燒豆腐、三杯杏鮑 炒各式青菜 因為要過年了,想要秀兩手給爸媽瞧瞧 上面幾道菜雖然家人都表示肯定 但不希望我繼續鑽研作菜多讀點書 我當然不會輕易放棄 本來想要在過年時作出薑絲炒大腸這道料理 但是今天一作發現 首先是步驟太繁雜,要燙要洗要炒 做完都花2個小時了 再來是整個家都是大腸味很難聞讓家人不是很開心 結果我大腸太多薑跟醋放太少,總之我失敗了 當然也和家人吵了一下,做飯心情就很糟 後來想一想可能是我的功夫還沒辦法做這道菜 狼狽之下我就先暫時放棄 回到主題 本來過年就算了,但還是很想要做出好料理 也是因為過年時間比較多 後來想一想還是來請教一下前輩們 有沒有推薦的輕鬆的好上手料理 1.不需要有過年意義的菜,好吃即可 2.我們家就我和爸媽3人 3.希望不要是需要炸或像薑絲大腸步驟多的料理 4.少油不辣為佳 希望板友能多給我點意見 讓我能有個方向學習,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163.194.4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3656220.A.E75.html

01/25 01:28, , 1F
我爸媽很喜歡豆豉蒸小排
01/25 01:28, 1F

01/25 01:55, , 2F
醉雞、樹子蒸魚、螞蟻上樹、蒜泥白肉、避風塘炒蝦、
01/25 01:55, 2F

01/25 01:55, , 3F
三色蛋、宮保雞丁、麻婆豆腐
01/25 01:55, 3F

01/25 03:30, , 4F
紅燒明蝦 蝦子越大越好 上桌前排盤 一整個宴會料理fu~
01/25 03:30, 4F

01/25 03:31, , 5F
大腸有的攤商有賣已經處理好的,不想處理可以買這個方便用
01/25 03:31, 5F

01/25 03:31, , 6F
也可以減少很多屎味
01/25 03:31, 6F

01/25 06:33, , 7F
培根加火鍋肉片鋪好,夾蔥段後捲起起來煎超簡單好吃
01/25 06:33, 7F

01/25 07:26, , 8F
開陽白菜, 粉蒸肉, 清蒸魚或複雜一點的清蒸檸檬魚
01/25 07:26, 8F

01/25 08:06, , 9F
涼拌海蜇皮 滷牛肉 牛腱心
01/25 08:06, 9F

01/25 10:10, , 10F
可以挑父母喜歡的菜色或口味,延伸一下然後稍微擺盤讓菜餚更
01/25 10:10, 10F

01/25 10:10, , 11F
可口就好XD 問原po父母的喜好是那種?偏甜或辣或清淡?
01/25 10:10, 11F

01/25 11:10, , 12F
燒酒蝦,食材下點重本,時間掌控好,大家都愛。
01/25 11:10, 12F

01/25 11:12, , 13F
蔥燒鯽魚?
01/25 11:12, 13F

01/25 11:45, , 14F
番茄白酒燉雞蘇發福版本
01/25 11:45, 14F

01/25 12:09, , 15F
肥湯筍乾, 佛跳牆, 小籠湯包, 奶汁白菜
01/25 12:09, 15F

01/25 12:11, , 16F
或者你可以用電鍋仿造牛肉sous-vide, 然後用有紋路
01/25 12:11, 16F

01/25 12:12, , 17F
的鐵鍋煎到兩面上色赤赤, 再做個bordelaise醬
01/25 12:12, 17F

01/25 13:32, , 18F
南洋咖哩蝦~簡單又很大眾,好下飯
01/25 13:32, 18F

01/25 13:33, , 19F
咖哩粉不要用太辣的就好
01/25 13:33, 19F

01/25 17:07, , 20F
吳秉承電鍋出好菜裡的食譜都滿容易成功又好吃,廚房白痴如
01/25 17:07, 20F

01/25 17:07, , 21F
我也成功
01/25 17:07, 21F

01/25 17:08, , 22F
推,黑胡椒奶油蝦和麻婆豆腐
01/25 17:08, 22F

01/25 17:32, , 23F
奶油焗烤明蝦 焗烤很難失敗吧 上桌又大器
01/25 17:32, 23F

01/25 18:12, , 24F
港式蒸魚
01/25 18:12, 24F

01/25 19:24, , 25F
高昇排骨,簡單好吃寓意好
01/25 19:24, 25F

01/25 20:10, , 26F
黃瓜/蘿蔔/鮮香菇鑲肉、金沙系列(蝦仁/
01/25 20:10, 26F

01/25 20:10, , 27F
杏鮑菇/中卷)
01/25 20:10, 27F

01/25 21:40, , 28F
紅燒獅子頭
01/25 21:40, 28F

01/26 15:08, , 29F
我推薦蜜黑豆^^好吃又開胃,又可提前做
01/26 15:08, 29F

01/27 01:19, , 30F
蒜泥蒸蝦,粉蒸排骨,八寶飯,雞湯
01/27 01:19, 30F

01/27 01:24, , 31F
冰糖蓮藕,東波肉,鳳梨蝦球
01/27 01:24, 31F

01/27 06:09, , 32F
既然是作給家人吃的,先考慮家人口味比較重要,瞭解他們愛吃
01/27 06:09, 32F

01/27 06:09, , 33F
的口味及健康狀況,再從其中找找好發揮的菜色來做會比較好.
01/27 06:09, 33F

01/27 06:09, , 34F
家人對你作的菜產生認同,才容易支持你.
01/27 06:09, 34F

01/27 07:32, , 35F
鮮蝦粉絲煲
01/27 07:32, 35F

01/27 15:41, , 36F
樓上握手 正要回答就發現同樣的答案了 西式可接受的話就
01/27 15:41, 36F

01/27 15:41, , 37F
海鮮燉飯 或用春雞烤一隻全雞,討喜又容易
01/27 15:41, 37F

01/27 16:04, , 38F
小排類長輩應該都喜歡,我爸很愛大盤蛋(魚香烘蛋)那類,
01/27 16:04, 38F

01/27 16:04, , 39F
三色蛋我覺得有點難XD,金沙系列也是好吃又討喜,鹹蛋黃
01/27 16:04, 39F

01/27 16:04, , 40F
要買對,我媽最近很愛酸菜白肉鍋,這完全不需要技巧:D
01/27 16:04, 40F

01/27 17:19, , 41F
金沙系列真的不難,鮮蝦粉絲煲也不錯
01/27 17:19, 41F

01/28 07:39, , 42F
薑汁燒肉,麻婆豆腐,蕃茄大蒜烤雞
01/28 07:39, 42F

01/28 07:42, , 43F
三杯雞 以上都是簡單做又好吃(其實是初級者我請客唯一
01/28 07:42, 43F

01/28 07:42, , 44F
會做的菜,反正反應都不錯)
01/28 07:42, 44F

01/28 07:43, , 45F
啊啊 其實我覺得可以參考莊祖宜的食譜步驟都很簡單
01/28 07:43, 45F

01/29 04:19, , 46F
蒜蓉蝦板條,脆皮燒肉,鐵板豆腐,避風塘中卷 我今年要幫
01/29 04:19, 46F

01/29 04:19, , 47F
忙做的 都不難你也可試試
01/29 04:19, 47F
文章代碼(AID): #1MfGYSvr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fGYSvr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