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OREO起司蛋糕 簡單又好吃XD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Xinye/阿顏)時間10年前 (2016/01/25 13:20),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多無音樂網誌好讀版:http://xinye0622.pixnet.net/blog/post/42762974 會研究這款蛋糕是因為在自家附近的"六丁目Cafe"吃過一次就上癮 但外面賣的總是比較貴 就想自己來研究看看 一開始查到的食譜是這個>>http://cooknshare.com/recipe/bake-oreo-cheesecake/ 也試著自己做過 但感覺比例不太對就不是很成功 所以這食譜是我自己改良過的 好不好吃試著做看看就知道囉>3< 材料>> OREO餅乾 3條 無鹽奶油 約75g 砂糖 3茶匙 香草精 1/4茶匙 鮮奶油 250ml(相當於一罐) cream cheese 250g 步驟>> 先將cream cheese退冰至室溫溫度 餅乾底: 將1.5-2條的oreo餅乾和香草餡分開 將餅乾用肉錘(用什麼都可以啦XD)打碎 將75g(我一開始用100g太多了)的無鹽奶油用小火融化 或是用微波爐文火融化也可以 將打碎的餅乾和無鹽奶油攪拌在一起 然後在六吋的烤模上鋪平 但是因為我用100g的奶油 有點太多了...冏 所以趕快補救 再加了一些餅乾 濕度大概是這樣 所以我才說奶油大概75g就好了 鋪平之後 送進烤箱 用160度(攝氏)烤大概8-10分鐘 有食譜說可以不用烤 但我試過 餅乾底很容易散開 所以還是烤吧 烤好之後 放涼備用 蛋糕餡料: 將250ml的鮮奶油打發如圖 將退冰的cream cheese、砂糖、香草精、剝下來的香草餡一起攪拌 最後再加進一些捏碎的OREO餅乾(大約半條) 攪拌均勻 待餅乾底涼了之後 將餡料鋪上去 放進冰箱冷藏數小時 就有像毒藥一般有著致命吸引力的OREO起司蛋糕可以享用囉~~~ 來看看我的成品吧 我還加了一點餅乾做裝飾 看起來是不是粉美味呢??? 這款蛋糕真的不難 歡迎大家一起動手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86.5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3699231.A.251.html

01/25 19:44, , 1F
哇~~~
01/25 19:44, 1F
文章代碼(AID): #1MfR2V9H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fR2V9H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