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自製肉羹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米果)時間10年前 (2016/01/25 17:33), 編輯推噓3(300)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請點 http://goo.gl/SUImJ9 我滿愛吃魚的 不過對於魚漿製品沒什麼特殊的偏好 很久以前知道原來魚漿真的是用魚肉打出來以後 開始想知道那過程會是怎樣發生 (原味VS蒜苗) 去年在COSTCO買過幾次鰈魚片 就曾經嚐試過做魚漿 不過那時失敗後,打出來的肉泥下水後全散了 一方面是因為鰈魚肉本身就比較鬆散 另一方面則是我加的粉不太夠 前陣子又買了一些鰈魚回來 除了煎來吃外 這次想試著做肉羹! 而且我默默在12/30日把魚拿出來退冰 2015年最後一天的晚上想到:不行,要快點做掉 在打魚漿的過程中… 默默聽到了跨年的煙花 好 做魚漿的材料其實滿簡單的 魚肉、麵粉、鹽即可 加條肉下去就是肉羹了 難的是手法… 還有量及大小的控制 同時,魚肉要在低溫的情況下 才能攪打出黏性 所以不用退冰回室溫 甚至可以放在冰水裡打(夏天時) 因為我這次用的粉量不多(用得愈多愈Q彈,但魚味也愈少) 所以漿還是散散的(不過比上次好了) 第一批的肉絲又切太大條 包起來整個很緊繃 後來改切小條些,才比較好一點 【自製肉羹】 食材: 白肉魚 一片(我是用鰈魚,大概450g左右吧), 要去皮(手剝就好) 麵粉 約3大匙(酌量用) 鹽 約3小匙 薑粉 約2小匙 白胡椒粉 約3小匙 豬梅花 切小條 (這個太大了,絕對,要再切小一半) 另外用了 蒜苗 約半支,切薄片 做法: 1、魚肉切大塊,放入處理器裡打碎 2、以同一方向不斷攪拌直至魚肉出現黏稠性 3、加入麵粉及調味料,再攪打到黏稠 (如果一直不黏,可以再加更多麵粉) 4、煮一鍋滾水,取適量魚漿包住肉條,下水煮至魚漿定型即可 5、也可以將蒜苗與魚漿同攪,再包住肉條 做好後 可以做成肉羹飯、麵、湯之類的 因為魚肉還是鬆鬆的(下次我要加多些麵粉) 我想不適合拿來炒 但也許可以用煎的 (來做一碗肉羹麵) 同時也因為粉沒有加很多 所以魚的味道還是很明顯 不會像小吃攤的魚漿,魚味不明顯 吃完肉羹麵後 果然還是麵粉加得太少了 魚肉紛紛離赤肉而去 讓人有點惆悵 如果想照著上面的比例做的朋友 可以試著把麵粉加多一些 最後,只要是白肉魚好像都可以打成魚漿哦 如果覺得外面賣的肉羹不知道是怎麼做的 不如試著自己做看看吧 -- 這次的威靈頓牛肉私廚 https://goo.gl/kaLZfg 我的部落格 http://immigo.pixnet.net/blog 野和尚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eatoversea/ IG可以搜尋 immigoya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60.17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3714386.A.80E.html

01/25 20:39, , 1F
推 ,買特價的鯛魚想試試
01/25 20:39, 1F

01/26 02:42, , 2F
太強了
01/26 02:42, 2F

01/26 13:44, , 3F
推~我冷凍中有吳郭魚片可以來試試!!
01/26 13:44, 3F
文章代碼(AID): #1MfUlIWE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fUlIWE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