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Oreo吐司-隨心所欲懶人麵包機料理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阿勳)時間10年前 (2016/01/26 21:34), 10年前編輯推噓1(102)
留言3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好讀板:http://jimjim0204.pixnet.net/blog/post/443379461 http://imgur.com/czYIFPB
阿姨去年送我們一台製麵包機,想必大家也不陌生,要做甚麼點心都非常方便,然我跟姊 姊大概一年沒做過多少次,都覺得沒有好好利用它,太慚愧啦~~明明就是非常懶人的機器 ,於是就突發奇想照著麵包機食譜的份量,把食材換成Oreo 成為Oreo吐司,且看以下簡易講解 料理時間: 高筋麵粉 250g 奶油 30g 砂糖 30g 鹽 4g 鮮奶或水 120ml Oreo半條或一條(視喜好而定 酵母粉 3g http://imgur.com/lsUDiNY
把量好的各樣食材一股腦兒通通丟到製麵包機的容器裡頭就可以了 http://imgur.com/epaxlkW
http://imgur.com/eYmTdbs
不過硬塊東西最好還是先做處理,不然口感會有差,因此像是Oreo我就用透明塑膠袋裝起 來慢慢壓碎,下次傾向Oreo丟到電鍋先煮爛 http://imgur.com/hG2gtuq
http://imgur.com/X6ScwBC
因為製麵包機多了攪拌、發酵等功能,所以也不用特別去顧慮 http://imgur.com/pY9HE0L
最後倒入酵母粉在機器上頭位置 http://imgur.com/tCxefkq
機器螢幕也有概略分類,就會有不同口感、色澤產出 將東西都放好之後呢!將麵包機設定成烘烤模式,等待時間各有不同,像吐司就要4.5小 時多 除了點心種類外,還可以設定3種烤色選擇(深/中/淡),上頭會有預定完成時間,就可以 去做其他事情了 http://imgur.com/XPhpPza
烤好後,看起來非常飽滿壯觀呀!還沒打開就傳出濃濃麵包香氣 http://imgur.com/WYTSz6P
比想像中的方便不沾黏,脫模也很容易 http://imgur.com/0zDfRQ6
再拿麵包刀慢慢切片,隔日早餐就大功告成啦! http://imgur.com/jdJf3W8
第一次丟了半條OREO而已,與第二次一條相比,顏色就有點落差了 http://imgur.com/M3SPE4c
http://imgur.com/G45oZk7
第三次我拿香蕉也做成吐司了,香蕉用器具搗碎 http://imgur.com/eGWikdn
香蕉吐司也順利完成了 http://imgur.com/UZ6WnVH
完成的成品讓我想到高雄旗山有名的香蕉蛋糕 http://imgur.com/COvnrx3
品評時間: Oreo吐司的巧克力味道完全融入到麵包裡頭,吃起來因為有澱粉反而而不會過甜, 第二次加入一整條這味道又更濃郁了,只是量一多吐司的口感會變硬,如果有要自己做看 看的朋友,遇到硬的食物牛奶可能要多放一些 至於香蕉吐司淡淡的蕉香,搭配軟嫩吐司皮,吃一片就很有飽足感了喔 所以說麵包機就是一台隨心所欲的器具,想吃甚麼口味,由你決定,我會幫抽獎得主做出 他留言的口味喔! 規則如粉絲團說明 https://www.facebook.com/87strangefood/?ref=hl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5.250.23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3815270.A.287.html ※ 編輯: gogogonow (112.105.250.230), 01/26/2016 21:36:04

01/27 12:26, , 1F
有了麵包機真的各種食材都想丟下去試XD不過第二次的ore
01/27 12:26, 1F

01/27 12:26, , 2F
o吐司是不是沒發成功啊
01/27 12:26, 2F

01/29 01:20, , 3F
250g的粉, 水分只有120ml太少了...而且有再加上oreo
01/29 01:20, 3F
文章代碼(AID): #1MftNcA7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ftNcA7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