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譜] Oreo吐司-隨心所欲懶人麵包機料理

阿姨去年送我們一台製麵包機,想必大家也不陌生,要做甚麼點心都非常方便,然我跟姊
姊大概一年沒做過多少次,都覺得沒有好好利用它,太慚愧啦~~明明就是非常懶人的機器
,於是就突發奇想照著麵包機食譜的份量,把食材換成Oreo
成為Oreo吐司,且看以下簡易講解
料理時間:
高筋麵粉 250g
奶油 30g
砂糖 30g
鹽 4g
鮮奶或水 120ml
Oreo半條或一條(視喜好而定
酵母粉 3g
http://imgur.com/lsUDiNY

把量好的各樣食材一股腦兒通通丟到製麵包機的容器裡頭就可以了
http://imgur.com/epaxlkW


不過硬塊東西最好還是先做處理,不然口感會有差,因此像是Oreo我就用透明塑膠袋裝起
來慢慢壓碎,下次傾向Oreo丟到電鍋先煮爛
http://imgur.com/hG2gtuq


因為製麵包機多了攪拌、發酵等功能,所以也不用特別去顧慮
http://imgur.com/pY9HE0L

最後倒入酵母粉在機器上頭位置
http://imgur.com/tCxefkq

機器螢幕也有概略分類,就會有不同口感、色澤產出
將東西都放好之後呢!將麵包機設定成烘烤模式,等待時間各有不同,像吐司就要4.5小
時多
除了點心種類外,還可以設定3種烤色選擇(深/中/淡),上頭會有預定完成時間,就可以
去做其他事情了
http://imgur.com/XPhpPza

烤好後,看起來非常飽滿壯觀呀!還沒打開就傳出濃濃麵包香氣
http://imgur.com/WYTSz6P

比想像中的方便不沾黏,脫模也很容易
http://imgur.com/0zDfRQ6

再拿麵包刀慢慢切片,隔日早餐就大功告成啦!
http://imgur.com/jdJf3W8

第一次丟了半條OREO而已,與第二次一條相比,顏色就有點落差了
http://imgur.com/M3SPE4c


第三次我拿香蕉也做成吐司了,香蕉用器具搗碎
http://imgur.com/eGWikdn

香蕉吐司也順利完成了
http://imgur.com/UZ6WnVH

完成的成品讓我想到高雄旗山有名的香蕉蛋糕
http://imgur.com/COvnrx3

品評時間:
Oreo吐司的巧克力味道完全融入到麵包裡頭,吃起來因為有澱粉反而而不會過甜,
第二次加入一整條這味道又更濃郁了,只是量一多吐司的口感會變硬,如果有要自己做看
看的朋友,遇到硬的食物牛奶可能要多放一些
至於香蕉吐司淡淡的蕉香,搭配軟嫩吐司皮,吃一片就很有飽足感了喔
所以說麵包機就是一台隨心所欲的器具,想吃甚麼口味,由你決定,我會幫抽獎得主做出
他留言的口味喔!
規則如粉絲團說明
https://www.facebook.com/87strangefood/?ref=hl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5.250.23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3815270.A.287.html
※ 編輯: gogogonow (112.105.250.230), 01/26/2016 21:36:04
推
01/27 12:26, , 1F
01/27 12:26, 1F
→
01/27 12:26, , 2F
01/27 12:26, 2F
→
01/29 01:20, , 3F
01/29 01:20, 3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