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Fortnum & Mason 紅茶栗子蛋糕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時間10年前 (2016/01/27 00:09), 編輯推噓5(500)
留言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coookies.pixnet.net/blog/post/33728645 喜歡收集特別的茶盒 Fortnum & Mason的皇家茶如同英國皇室一樣有華麗的外表 象徵倫敦街上跑來跑去的雙層紅巴士 聽說此茶在1920年代為因應皇族要求 而用各式頂級茗品所調製出來 優雅細緻的口感在喉中化出韻味 用這樣的好茶來做點心 更能將香味封存起來 茶香比泡的還濃郁 今天使用千代田的栗子模來烤紅茶栗子蛋糕 紅茶和栗子的絕妙搭配 這是一道奢華的甜點 配方如下 無鹽奶油 100g 低筋麵粉 90g 細砂糖 60g (已減糖 如果喜歡吃甜者 請增加至70g) 蜂蜜 20g 全蛋 2個 泡打粉 4g 紅茶葉末 10g 鹽 2g 首先將10g紅茶葉用研磨機磨成粉末 如果沒有研磨機器 那請使用茶包裡的茶末來製作 直接用茶葉會太粗喔 再來製作榛果奶油 榛果奶油不含榛果 指的是奶油煮過後散發出來的微焦香氣 做法就是把奶油切小塊 放牛奶鍋上直接在瓦斯爐上煮 一邊煮一邊攪拌 熬煮時要不停的把泡沫撥開 看到奶油顏色變深 就要趕快離火 不能到焦的程度 可以準備一鍋冷水 煮好後把牛奶鍋放進去迅速降溫 不要讓鍋子餘溫把奶油煮焦 煮好的榛果奶油內會有褐色沉澱物 這是香氣精華來源 不能丟棄喔 再來把磨好的紅茶葉末放進去奶油裡 攪拌均勻後靜置 2顆雞蛋+蜂蜜+細砂糖+鹽攪拌均勻 分次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泡打粉 最後拌入有紅茶末的無鹽奶油形成光滑的麵糊 勿過度攪拌 以免出筋 裝入擠花袋 分別填裝至千代田模中 輕敲幾下讓麵糊排出大氣泡 表面有大氣泡要用牙籤惕除 最後再放上一顆熟栗子 烤箱預熱180度 約烤15分鐘 看著蛋糕在烤箱中完美的澎起 實在好療癒 空氣中瀰漫著紅茶和栗子香氣 絕美的千代田模 烤出漂亮的栗子蛋糕 為自己製作奢華的甜點 去哪裡買用高級紅茶做的栗子蛋糕 像是在拍德芙巧克力廣告一樣 每一口都好享受 太 好 吃 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9.62.10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3824568.A.A82.html

01/27 00:31, , 1F
真美!!!
01/27 00:31, 1F

01/27 09:56, , 2F
推一下F&M家茶葉
01/27 09:56, 2F

01/27 13:18, , 3F
好棒唷!療癒極了
01/27 13:18, 3F

01/27 17:14, , 4F
好可愛喔!!!!
01/27 17:14, 4F

01/27 20:12, , 5F
美翻了 ,剛好有紅茶末
01/27 20:12, 5F
文章代碼(AID): #1Mfveug2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fveug2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