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吳秉承 蜜汁燒排骨和電鍋問題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彩虹豬)時間10年前 (2016/01/27 00:57), 10年前編輯推噓3(303)
留言6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大廚大家好 小弟最近看料理教學影片時 對電鍋大師吳秉承的料理很有興趣 主要是因為看過很多蜜汁作法 但是好像都是用麥牙糖處理 (一方面有點小麻煩,一方面我不知道麥芽糖去那裡買) 因為是電鍋初體驗 不過目前人還在外沒回家 想說先作點功課 想以蜜汁燒排骨這道料理當作起點 影片部份大致上都看的懂 會被吸引主要是覺得可樂作蜜汁很神奇 小弟新手還沒辦法想像味道是如何 不過也更想試看看 不知道有沒有板友有試過這種作法的 敘述一下讓我有個心裡準備 不過重點在於電鍋 1.看節目上吳師傅常說一杯水30分鐘 不過我爬文也有人說15~20分鐘 是因為電鍋杯不同的關係嗎? 2.節目上說加入可樂後用電鍋煮1小時 不過不同電鍋煮的時間應該不同......吧 我要如何知道以節目上相同量來說,我家的電鍋要煮多久呢?(大概) 是以幾人份電鍋大小去判斷還是有其他方法呢? 還是就照節目上說的,就是給一個小時的水去煮呢? 好期待實作 開始對電鍋產生興趣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05.139.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3827434.A.6BA.html

01/27 01:19謝謝回答,所以重點還是在於不同電鍋煮的時間的問題了QQ, , 1F
大同電鍋一米杯水煮到開關跳起約15分鐘
01/27 01:19謝謝回答,所以重點還是在於不同電鍋煮的時間的問題了QQ, 1F
※ 編輯: pig5566966 (123.205.139.7), 01/27/2016 01:41:50

01/27 02:16, , 2F
就先放1杯,跳起來 覺得不夠再放一杯
01/27 02:16, 2F

01/27 02:16, , 3F
最多一次放兩杯水,要再多都是等跳起再分次加
01/27 02:16, 3F

01/27 02:17, , 4F
兩杯都能煮豬腳了
01/27 02:17, 4F

01/27 14:32, , 5F
麥芽糖中藥行或超市有賣喔
01/27 14:32, 5F

01/27 14:34, , 6F
講究一點的話我覺得石碇有間麥芽糖很純,自行google即可
01/27 14:34, 6F
文章代碼(AID): #1MfwLgQw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fwLgQw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