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粉絲煮不透?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藍縷)時間10年前 (2016/01/28 16:01), 10年前編輯推噓5(507)
留言12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在煮鮮蝦粉絲煲遇到一個問題, 之前都是買全聯的粉絲(可能有含添加物?) 我都先泡溫水再煮,很快就入味&軟, 後來買了里仁賣的粉絲,看起來成份很單純,只有綠豆澱粉, 但昨天一煮,很難入味且煮很久還是偏硬(也有先泡過溫水), 不曉得是成份單純的粉絲比較難入味和偏硬嗎? 昨天後來也沒吃完= =覺得有點兒難吃, 難道有沒有添加物的粉絲差異這麼大??? 懇請板上高手們解惑,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4.136.218.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3968070.A.C03.html

01/28 21:11, , 1F
印象中綠豆澱粉很耐煮喔,口感較硬,價格也較貴
01/28 21:11, 1F

01/28 21:11, , 2F
常見的是馬鈴薯澱粉做成的冬粉
01/28 21:11, 2F
原來如此@@長知識了!!!下次去全聯買看看是不是馬鈴薯的.. 我還以為有沒有添加物差這麼多XD嚇到我了..

01/28 22:28, , 3F
我都買里仁的真的耐煮,我都泡熱水半天,再丟進電鍋
01/28 22:28, 3F

01/28 22:28, , 4F
蒸,茄汁或泡菜湯煮都好好吃
01/28 22:28, 4F
多謝Y大~看起來剩下的粉絲只能這樣料理了(汗)

01/28 22:56, , 5F
我家習慣吃綠豆澱粉做的冬粉 覺得外面賣的軟爛不好吃
01/28 22:56, 5F

01/28 22:57, , 6F
不過是習慣先泡冷水
01/28 22:57, 6F
我習慣吃軟爛的>"<吃硬的覺得好難適應啊!!!!!

01/28 23:45, , 7F
其實太硬太Q的也可能有問題
01/28 23:45, 7F

01/28 23:46, , 8F
話說有的還不只用馬鈴薯澱粉 還有玉米澱粉 修飾澱粉
01/28 23:46, 8F

01/28 23:48, , 9F
之前澱粉含順丁烯二酸事件就是化學修飾澱粉成份出問題
01/28 23:48, 9F

01/29 02:57, , 10F
龍口有賣成分只有綠豆澱粉的,在大賣場買過
01/29 02:57, 10F

01/31 00:20, , 11F
龍口頂好剛特價過http://imgur.com/9Rlw0uz
01/31 00:20, 11F
對!我買的就是龍口@@煮半天還是有點硬啊..

01/31 14:56, , 12F
是不是買到低gi款的粉絲?
01/31 14:56, 12F
※ 編輯: sweeet124 (204.136.218.8), 02/02/2016 17:23:31
文章代碼(AID): #1MgSh6m3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gSh6m3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