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鹹蛋蒸肉小可愛 小朋友.情人的滿滿愛心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毛毛)時間10年前 (2016/01/28 21:39), 編輯推噓0(001)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好讀版 : http://lovedach.pixnet.net/blog/post/442468916 PTT文字版: 這道料理非常可愛又健康,很適合做給小朋友或是情人吃喔!而且還可以消耗之前中秋節 用不完的鹹蛋黃,做成料理,才發現原來鹹蛋黃很萬用。 食材 : 豬絞肉 465g 大蒜 4瓣 蔥 1根 洋蔥 1顆 鹹鴨蛋 4顆 調味: 醬油 25g 米酒 25g (覺得不夠鹹的話可以再加點鹽,毛毛吃比較清淡些就沒再加) 作法 : 1. 將調味的醬料先稱量好。 2. 洋蔥、大蒜、蔥切碎,與豬腳肉一起放入大缸盆。 3. 均勻混合所有食材。 4. 一直抓捏抓捏,直到肉泥有點黏性。 5. 將兩顆鹹蛋黃切丁,放入肉團裡面稍微拌勻。 6. 將肉泥揉成肉球,放入可以蒸的容器中,將剩下兩顆鹹蛋黃切丁,放在肉球上面,稍 微壓一下讓鹹蛋黃和肉球緊黏。 懶得弄成肉球的讀者,可以全部塞進一個容器中XD,直接拿去蒸,這樣最快哈哈,鹹蛋 黃也可以隨便撒。 7. 毛毛用大同電鍋蒸,大概用米杯中的2小格水就夠了,跳起來後等10~15分鐘,就可以 開鍋蓋上桌囉! 超可愛的愛心料理,可愛又好吃,看你想做給情人還是小孩都超棒,一個人吃也是無限享 受的啦~ 這道料理很下飯,不過毛毛因為做得比較清淡,所以單吃也很好吃。 蒸完之後底下有好多的肉汁,超美味~ PS.原本想說有加醬油和鹹蛋黃了,所以就沒再加鹽調味,沒想到毛毛完全高估了這兩 樣食材的鹹度,做出來的味道偏清淡,吃比較重口味地記得可以加點鹽喔! 這道料理真的很簡單,切切、揉揉、蒸熟,就可以上桌了,趕快試試看吧! ●記得幫毛毛按個『讚』和『推』! 這些都是支持著毛毛寫文的動力喔● ●有任何想和毛毛說的話、分享的事、意見或是問題,都歡迎留言和毛毛交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214.15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3988350.A.644.html

01/28 22:21, , 1F
請問...蛋白呢?
01/28 22:21, 1F
文章代碼(AID): #1MgXd-P4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gXd-P4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