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蛤蜊這樣是死了嗎?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鐵雄)時間10年前 (2016/01/31 11:46), 10年前編輯推噓5(503)
留言8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昨晚從大賣場買了蛤蜊回來 (在水池自己撈的那種) 回來後原封不動整個袋子直接拿去冷藏 早上拿出來要吐沙 泡了鹽水蓋上蓋子 現在大概二十分鐘了 都沒動靜 也沒有甚麼臭臭的味道 想請問是這樣是死掉了嗎 還是太冷活動力不好? 謝謝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_M910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3.250.8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4211999.A.8C2.html ※ 編輯: rabbittt0115 (118.233.250.87), 01/31/2016 11:48:21

01/31 13:08, , 1F
拿兩顆互敲聽聲音是不是空空的
01/31 13:08, 1F
我有敲 但是我沒敲過 覺得每顆都差不多囧

01/31 17:22, , 2F
不用蓋蓋子吧
01/31 17:22, 2F
因為上網看有人說蓋蓋子可以讓蛤蜊不被打擾(?)

01/31 17:35, , 3F
鹽巴比例對嗎?另外賣場水池蛤蜊好像都已經吐好沙了
01/31 17:35, 3F
鹽巴我大概下兩匙 不知道有比例囧 原來賣場就不用再吐沙了(筆記)

01/31 17:36, , 4F
真空包裝的才需要吐沙 至少我這邊愛買是這樣...
01/31 17:36, 4F
之前我也是買真空 所以以為水池也需要撈

01/31 20:22, , 5F
是不是要吐完才能冰?記得冰完就不會再吐了
01/31 20:22, 5F
好像是耶 後來查網路也有人這樣說

01/31 20:29, , 6F
吐沙我都等至少一個小時
01/31 20:29, 6F
我後來也等了一個多小時XD 謝謝你們的回答 最後還是下去試試看了 蛤蜊有開 但是不太新鮮 而且有幾顆還是沙沙的QAQ ※ 編輯: rabbittt0115 (118.233.250.87), 01/31/2016 22:54:58

02/01 08:40, , 7F
大賣場是買哪種? 泡水的還是裝封的
02/01 08:40, 7F

02/01 10:32, , 8F
不被打擾XD 感覺好貼心
02/01 10:32, 8F
文章代碼(AID): #1MhOEVZ2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hOEVZ2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