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具] Cuisinart 直立式鬆餅機WAF-V100TW 開箱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A.D.)時間10年前 (2016/01/31 18:35), 10年前編輯推噓5(500)
留言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完整版部落格圖文版 http://hjc7780.pixnet.net/blog/post/318607896 以下含鬆餅食譜 產品特色:烤色均勻、清理方便、直立烘烤免等起泡。 ====================================== https://pic.pimg.tw/hjc7780/1454181063-426468314_n.jpg
最近在某處吃到很喜歡的鬆餅,很想自己動手做做看。但想做格子鬆餅,沒有鬆餅機可是 辦不到的。 剛好手上有張尾牙抽到的商品提貨卷,可以根據上頭的等值金額換任何樣數的商品,所以 就把其中一部分拿來換鬆餅機了。 面對琳瑯滿目的選擇,剛好 Cuisinart 最近剛出了一台很有意思的鬆餅機。 我對這個牌子還蠻有感情的,但倒不是因為攪拌棒,是冰淇淋機。( 詳見我的冰淇淋研究 文:http://hjc7780.pixnet.net/blog/post/296828881 ) Cuisinart 的東西品質不錯,外觀美麗大方,甚至連 LOGO 都蠻喜歡的。( 中毒 ) 但在購買之前可不能盲目,還是得慎重考慮。畢竟這台比起其他鬆餅機算是蠻貴的 ( 2600~2800 )。 就算是用換的也不能直接下決定。 一般的鬆餅機都是躺著烤鬆餅,再把上蓋壓下來。這台鬆餅機很特別,它是把鬆餅給立起 來烤。 烤製的過程完全不需要打開烤盤,只要把麵糊從上方往下倒,就可以直接烤了。 因為機器有附贈量杯,所以倒麵糊的量是固定的。既不用擔心麵糊太少鬆餅無法成形,也 不用擔心麵糊太多滿出來,而且因為烤盤在烤製的過程完全鎖死,機器四周不會留下一圈 難看且難清的乾掉麵糊渣。簡直太理想了! 方便、0失敗、好清理。還有甚麼比這更好的選擇? 然而,當事情太美妙時就會強烈懷疑肯定哪裡會出錯。 在購買前,我覺得這款鬆餅機可能會有兩個問題: 1.上油不方便 在烤鬆餅前上層奶油不但能讓整個房間充滿奶油香氣,還能讓鬆餅表面形成類似油炸的酥 鬆感。這種垂直的設計就沒辦法用大量的奶油來讓鬆餅吃起來罪惡感十足。 雖然也不是完全不能上油,只是上油就和好清理的概念衝突了。 2.鬆餅要先加熱到冒泡才能上蓋 要做出成功的鬆餅,在倒上麵糊後,要先讓鬆餅加熱到冒泡,才能把上蓋壓下。這樣會讓 鬆餅蓬鬆充滿孔隙,吃起來才會「鬆」。 但這款從頭到尾都是關起來烤,讓人懷疑是否會影響到鬆餅的品質。 但也許,這種設計有考量到這個問題也說不定,但說不準,畢竟現在網路上沒甚麼開箱文 ,實在難以參考。 在各種懷疑下,剛好翻到官方出的展示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X5X9Jb-8cc
看看那種流暢的製作過程,還有出爐時的清脆聲響 ── 不考慮了,就這台! 反正我是 Cuisinart 腦粉!他們家的東西品質一定讚! 外盒 https://pic.pimg.tw/hjc7780/1454181063-426468314_n.jpg
機器 https://pic.pimg.tw/hjc7780/1454181063-712148611_n.jpg
美麗大方的外觀,可以直接當擺飾品了。 側邊的開關是防熱塑料,摸起來絕對冰涼。 https://pic.pimg.tw/hjc7780/1454181063-465043083_n.jpg
說明書。上面寫著非常神經質的安全宣導,還有各種鬆餅食譜 https://pic.pimg.tw/hjc7780/1454181063-108515783_n.jpg
機器裡頭是不沾材質,切記不能用金屬器具。 https://pic.pimg.tw/hjc7780/1454181063-995842475_n.jpg
機器附贈的量杯。值得一提的是這個量杯的後頭有一個凸起的設計,可以直接跨在碗的邊 緣,超級方便。 https://pic.pimg.tw/hjc7780/1454181063-4182776229_n.jpg
在開始使用機器前,先讓我嘮叨一下鬆餅的配方,從網路上找來的,使用起來味道挺不錯 的。 鬆餅粉: 中筋麵粉: 150 g 泡打粉: 9 g 糖: 20 g 鹽: 一小搓 小蘇打粉: 一小搓 鬆餅麵糊: 上述鬆餅粉 全部 蛋 一顆 牛奶 220 cc 融化奶油 20 g 注意:如果不喜歡泡打粉,可以不要加,但要把全蛋打發到像做海棉蛋糕那樣的泡沫狀才 會讓鬆餅充滿空氣。 步驟1.把鬆餅粉混合均勻、過篩備用。可以調製大量鬆餅粉,儲存在冰箱,方便以後取用 。 步驟2.把鬆餅粉和牛奶使用打蛋器均勻混合。( 粉類先和液體比較容易混合均勻 ) 步驟3.將打散的全蛋加入麵糊中,攪拌均勻。 步驟4.將奶油融化後慢慢倒入麵糊中,攪拌均勻。 步驟5.將麵糊靜制30分鐘以上。 然後你就能得到有點濃稠的麵糊。沾一口起來嚐嚐,已經和鬆餅有八成像了! 鬆餅機的表面有個旋鈕,上頭的數字是溫度控制器。 說明書上建議用 "3",但第一次不信邪用 "4",烤出來的成品非常漂亮,但似乎有點過頭 ,味道沒想像中的好。 最後用 "3" 還是比較適合。 機器使用步驟: 1. 將烤盤扣上。將旋鈕轉到 "3",按下電源開關 ( 綠燈亮起 )。 2. 預熱完成 ( 約三分鐘左右 ),機器會逼逼叫 5 聲,紅燈亮起。 https://pic.pimg.tw/hjc7780/1454181063-439882554_n.jpg
3. 小心將麵糊從上方缺口倒入。 https://pic.pimg.tw/hjc7780/1454181063-1304771787_n.jpg
4. 綠燈熄滅。約三到四分鐘後 ( 有夠快 ),打開鬆餅機,美味可口的鬆餅完成! https://pic.pimg.tw/hjc7780/1454181063-468656891_n.jpg
https://pic.pimg.tw/hjc7780/1454181063-1325146639_n.jpg
使用心得: 1. 之前擔心烤製的過程麵糊會無法充分膨脹,但使用後發現完全沒這個問題!因為傳統 鬆餅機的上蓋很重,往下擠壓時會把沒有膨脹完全的麵糊壓緊,無法膨脹。但這款鬆餅機 是立起來的,所以不會帶給麵糊過多壓力。麵糊倒進去之後會瞬間膨脹冒泡 ( 因為兩片 鐵板同時間熱 ),一下子就膨脹到頂端成形。烤製的過程中,水蒸氣會從上蓋不斷冒出, 讓多餘的水氣迅速排出,讓鬆餅變得相當酥脆。 https://pic.pimg.tw/hjc7780/1454181063-3623034208_n.jpg
2. 因為這樣的設計,所以鬆餅吃起來相當輕盈不過份扎實,表層酥脆可口。唯一的缺憾 就是沒辦法上油 ( 怕難清理,但也不是完全不行 ),表層不會脆到像炸雞一樣。 3. 因為麵糊從上方倒入,所以有的時候會在頂端多出一小塊鬆餅。雖然可以很輕鬆地把 那一塊給移除,完全不影響鬆餅形狀,但那一小塊的顏色就會比較不好看 ( 但其實根本 沒差 )。 4. 烤製完之後超乾淨!完全沒有麵糊渣流出,烤盤本身甚至一點都不油 ( 畢竟沒塗油 ) 。拿個刷子稍微刷一下就乾淨溜溜。 5. 超快!因為省去了開蓋等膨脹的步驟,兩片鐵板直接加熱讓烤製速度 UP!UP!上色均 勻,超神奇。 https://pic.pimg.tw/hjc7780/1454181063-974054426_n.jpg
6. 鬆餅的中間 ( 格子跟格子間 ) 很薄,不像一般的鬆餅一樣軟的地方太多,增加酥脆 感。 https://pic.pimg.tw/hjc7780/1454181063-1679664682_n.jpg
7. 有在考慮如果把牛奶配方換成氣泡水+奶粉,或許會變得超級蓬鬆酥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3.128.11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4236540.A.5F3.html ※ 編輯: andypb (140.113.128.118), 01/31/2016 18:52:13

01/31 21:47, , 1F
看來只適合那種偏液態的麵糊
01/31 21:47, 1F

02/01 23:09, , 2F
Cool
02/01 23:09, 2F
※ 編輯: andypb (140.113.128.118), 02/02/2016 13:59:20

03/28 00:27, , 3F
謝謝分享!
03/28 00:27, 3F

02/12 09:47, , 4F
謝謝分享
02/12 09:47, 4F

02/25 16:30, , 5F
用久了會爆開
02/25 16:30, 5F
文章代碼(AID): #1MhUDyNp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hUDyNp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