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佛跳牆保存問題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我有四個人)時間10年前 (2016/02/01 15:05), 10年前編輯推噓2(203)
留言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做了一些佛跳牆,打算多做一點給親朋好友。 因此想問: 1佛跳牆可不可以久放(預計明天做好放到過年)或者可以放幾天? 2會不會影響到味道? 3要放冷藏或是冷凍? 4是要蒸完拿去冰還是東西放好就拿去冰? 5如果是冷凍,甕可以一起拿去冷凍嗎? 備註:我的料有鮑魚、鳥蛋(炸過)、魚片、筍片、排骨酥、香菇、芋頭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2.24.1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4310337.A.F26.html ※ 編輯: dickson123 (42.72.24.115), 02/01/2016 15:05:55

02/01 15:10, , 1F
佛跳牆很容易酸掉,最好放冷凍
02/01 15:10, 1F

02/01 16:26, , 2F
煮好放涼分裝冷凍,甕不要拿去冷凍,以免有爆裂的疑慮
02/01 16:26, 2F

02/01 16:27, , 3F
冷藏撐不到過年,除非你想要你的親朋好友過年去掛急診
02/01 16:27, 3F

02/01 20:03, , 4F
建議可以將湯跟料分開裝喔 會比較方便~
02/01 20:03, 4F

02/02 09:28, , 5F
瓷器拿去冷凍有可能會裂開
02/02 09:28, 5F
文章代碼(AID): #1MhmF1yc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hmF1yc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