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鮟鱇魚味噌鍋
圖文網誌請見→http://goo.gl/At8TLz
前陣子一時鬼迷心竅
看著電視購物時,主夫魂莫名升起
一時手軟就訂了一箱八包鮟鱇魚
想著什麼時候可以來煮火鍋吃
以前只吃過一次日本料理店的鮟鱇魚鍋物套餐
那時還有鮟鱇魚肝,我記得非常好吃
涼拌的肝臟香腴醇鮮
魚肉Q彈軟滑
印象很好,這也是為什麼這次又手滑的原因…
拖了好幾天,這個週末突然遇到寒流
眼見機不可失
便抓緊機會,回家煮了這份火鍋
湯底很簡單
幾片薑片、高麗菜、蒜白下鍋煮滾,轉小火煮30分鐘煮出甜味
再用味噌調味即可
(這次用的是日本金粒味噌,味道沒有很重)
另外因為有買了兩包大干貝(跟媽媽吃飯就可以買好一點XD)
先挑了幾顆用蒸的,蒸出來的湯也送進鍋裡加點味道
(蒸出來的干貝)
(解凍中準備下鍋用奶油煎的)
(煎好的,暫時阻止媽媽的筷子先拍個照)
湯料則是用了新竹貢丸、干貝、高麗菜、
豆皮、豆腐、山茼蒿,還有主角鮟鱇魚本人
(包裝裡的鮟鱇魚先生小姐們)
(凍慘了的干貝先生小姐們)
(整鍋湯的樣子大概像這樣,
對,我換鍋了,老媽家裡有鑄鐵鍋就來用看看)
沾醬很簡單地只用醬油/辣椒
只能說飽炸了
電視購物送來的鮟鱇魚份量還算OK
但是每條都很小,不像印象中在電視裡看到的大隻
(熟透的鮟鱇魚先生,我猜他應該是先生)
肉質是很Q沒錯,不過沒有記憶裡的軟
很可惜的是,還帶點土味
也許下次可以試試其它的做法
看是三杯,還是炒鹹蛋之類略重的調味來處理
嗯…反正冰箱裡還有七包…
(有人要嗎)嗎)嗎)嗎)
↑↑ 顯示為空谷迴音 ↑↑
--
我的部落格 http://immigo.pixnet.net/blog
野和尚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eatoversea/
IG可以搜尋 immigoyang
在廚房,我是半路出家的野和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154.1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4320845.A.77C.html
推
02/01 19:26, , 1F
02/01 19:26, 1F
推
02/01 20:08, , 2F
02/01 20:08, 2F
推
02/01 21:48, , 3F
02/01 21:48, 3F
推
02/01 22:28, , 4F
02/01 22:28, 4F
推
02/01 22:43, , 5F
02/01 22:43, 5F
→
02/01 22:43, , 6F
02/01 22:43, 6F
推
02/01 22:48, , 7F
02/01 22:48, 7F
→
02/01 22:50, , 8F
02/01 22:50, 8F
→
02/01 23:10, , 9F
02/01 23:10, 9F
→
02/01 23:10, , 10F
02/01 23:10, 10F
推
02/02 00:32, , 11F
02/02 00:32, 11F
推
02/02 04:56, , 12F
02/02 04:56, 12F
→
02/02 04:58, , 13F
02/02 04:58, 13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