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鮟鱇魚味噌鍋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米果)時間10年前 (2016/02/01 18:00), 編輯推噓8(805)
留言13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請見→http://goo.gl/At8TLz 前陣子一時鬼迷心竅 看著電視購物時,主夫魂莫名升起 一時手軟就訂了一箱八包鮟鱇魚 想著什麼時候可以來煮火鍋吃 以前只吃過一次日本料理店的鮟鱇魚鍋物套餐 那時還有鮟鱇魚肝,我記得非常好吃 涼拌的肝臟香腴醇鮮 魚肉Q彈軟滑 印象很好,這也是為什麼這次又手滑的原因… 拖了好幾天,這個週末突然遇到寒流 眼見機不可失 便抓緊機會,回家煮了這份火鍋 湯底很簡單 幾片薑片、高麗菜、蒜白下鍋煮滾,轉小火煮30分鐘煮出甜味 再用味噌調味即可 (這次用的是日本金粒味噌,味道沒有很重) 另外因為有買了兩包大干貝(跟媽媽吃飯就可以買好一點XD) 先挑了幾顆用蒸的,蒸出來的湯也送進鍋裡加點味道 (蒸出來的干貝) (解凍中準備下鍋用奶油煎的) (煎好的,暫時阻止媽媽的筷子先拍個照) 湯料則是用了新竹貢丸、干貝、高麗菜、 豆皮、豆腐、山茼蒿,還有主角鮟鱇魚本人 (包裝裡的鮟鱇魚先生小姐們) (凍慘了的干貝先生小姐們) (整鍋湯的樣子大概像這樣, 對,我換鍋了,老媽家裡有鑄鐵鍋就來用看看) 沾醬很簡單地只用醬油/辣椒 只能說飽炸了 電視購物送來的鮟鱇魚份量還算OK 但是每條都很小,不像印象中在電視裡看到的大隻 (熟透的鮟鱇魚先生,我猜他應該是先生) 肉質是很Q沒錯,不過沒有記憶裡的軟 很可惜的是,還帶點土味 也許下次可以試試其它的做法 看是三杯,還是炒鹹蛋之類略重的調味來處理 嗯…反正冰箱裡還有七包… (有人要嗎)嗎)嗎)嗎) ↑↑ 顯示為空谷迴音 ↑↑ -- 我的部落格 http://immigo.pixnet.net/blog 野和尚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eatoversea/ IG可以搜尋 immigoyang 在廚房,我是半路出家的野和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154.1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4320845.A.77C.html

02/01 19:26, , 1F
好好奇味道喔!
02/01 19:26, 1F

02/01 20:08, , 2F
印象中鮟康魚公的很小隻,會寄生在母的身上交配完後被吸收
02/01 20:08, 2F

02/01 21:48, , 3F
所以你買到公的鮟康魚!?
02/01 21:48, 3F

02/01 22:28, , 4F
被吸收!!!看cook板長知識
02/01 22:28, 4F

02/01 22:43, , 5F
鮟鱇沒什麼味道啊,魚皮很Q膠質很多,宜蘭漁港有得買,
02/01 22:43, 5F

02/01 22:43, , 6F
自己殺比較好,不然魚販通常都會把魚肝拉掉(扼腕
02/01 22:43, 6F

02/01 22:48, , 7F
鮟鱇公魚黏在母魚身上後除了精巢之外全部都會消失
02/01 22:48, 7F

02/01 22:50, , 8F
鮟鱇魚肝賣價很好當然會拉掉另外賣
02/01 22:50, 8F

02/01 23:10, , 9F
w大有啥好扼腕,就另外買肝而已啊XD
02/01 23:10, 9F

02/01 23:10, , 10F
就跟你去買烏魚,裡面的烏魚子和烏魚精巢另外賣一樣
02/01 23:10, 10F

02/02 00:32, , 11F
沒啊,我都自己殺魚啊,只是提醒而已。
02/02 00:32, 11F

02/02 04:56, , 12F

02/02 04:58, , 13F
不是每一種鮟鱇都是那種「男生被吸收」交配法
02/02 04:58, 13F
文章代碼(AID): #1MhopDTy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hopDTy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