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起司種類與推薦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zzz)時間10年前 (2016/02/01 18:26), 10年前編輯推噓4(4024)
留言28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稍微查過一些資料 可是這塊還是很多不懂 在加上國內起司好貴 可能沒這本錢各種都買來亂搞一番 遙想當年在國外卻沒好好研究 可惜啊... 首先 我想問問那種切片起司跟整塊的有什麼差別? 切片易融? 然後 超市常常同一牌子 不同顏色包裝起司 只差在口味嗎? 常看一些國外美食節目 提到起司餐廳 都兩三種以上起司加在一起 很想也來嘗試一下啊!! 有沒有哪些推薦的起司可用呢? 單一或混合都可 其實還有很多問題 不過沒先實際操作 連要問什麼都還不確定... 感謝各位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27.10.4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4322412.A.41B.html

02/01 18:45, , 1F
你的問題本身就已經有點含糊 要推薦起司還是要看用途
02/01 18:45, 1F

02/01 18:46, , 2F
切片通常會有比較多的加工和調味 整塊的相對少
02/01 18:46, 2F

02/01 18:47, , 3F
有些起司本身味道不是很濃厚 有些可能跟臭豆腐一樣臭
02/01 18:47, 3F

02/01 18:48, , 4F
還有分會不會牽絲 軟質硬質 能放好幾年或講求新鮮的
02/01 18:48, 4F

02/01 18:49, , 5F
好比說披薩或義大利麵如果有放馬茲瑞拉跟帕馬森
02/01 18:49, 5F

02/01 18:50, , 6F
最明顯的差異是馬茲瑞拉會牽絲 帕馬森是味道更濃更香
02/01 18:50, 6F

02/01 18:51, , 7F
但兩者都會讓食物更濃稠 只是有差異性
02/01 18:51, 7F

02/01 18:51, , 8F
另外做甜點常用的馬斯卡彭跟奶油乳酪 兩者也可以用在
02/01 18:51, 8F

02/01 18:52, , 9F
鹹食上 不過混進去後特性比較是讓味道濃厚奶香更重
02/01 18:52, 9F

02/01 18:53, , 10F
不過這兩項拿去做提拉米蘇差別就比較大 用馬斯卡彭做
02/01 18:53, 10F

02/01 18:53, , 11F
提拉米蘇的香味是奶油乳酪不能比的
02/01 18:53, 11F

02/01 18:54, , 12F
不過我也只是知道的很大概就是了...
02/01 18:54, 12F

02/01 19:12, , 13F
融不容易融化是看起司種類
02/01 19:12, 13F

02/01 19:13, , 14F
如果要做綜合起司披薩的話 馬自瑞拉、帕米吉安諾
02/01 19:13, 14F

02/01 19:13, , 15F
(等級差一點叫帕瑪森)、切達一起似乎不錯
02/01 19:13, 15F

02/01 20:06, , 16F
問題跟敘述非常含糊+1 1.你是想研究各種不同起司的風味與
02/01 20:06, 16F

02/01 20:07, , 17F
特性? -> 買來吃吃看你才會知道 2.你的用途是什麼? 想煮
02/01 20:07, 17F

02/01 20:08, , 18F
什麼? 焗烤、烘培、單吃、起司鍋等等太多了 不同吃法有不同
02/01 20:08, 18F

02/01 20:09, , 19F
適合的起司 請至少了解起司的大分類(軟硬、含水程度等)
02/01 20:09, 19F

02/01 20:10, , 20F
4.同牌子不同顏色包裝 -> 仔細看包裝說明就知道了...
02/01 20:10, 20F
先感謝了 我有去看過如上所說的分類(軟硬之類) 哪種可以牽絲或香濃 那譬如說除了馬茲瑞拉可以牽絲外 還有哪些可以呢 還是可以牽絲的都叫馬茲瑞拉? 對了 我是有做過些起司的東西 但通常都是按表操課 單一種類這樣 如 乳酪蛋糕 卡夫Cream Cheese;提拉以蘇 馬斯卡彭;焗烤 馬茲瑞拉 在想阿 就是用這些以外的或是混合的能不能更有變化這樣 還是變成....!? 好吧 還是直接買來吃吧.. ※ 編輯: zxc9411 (118.232.218.18), 02/02/2016 00:53:57

02/02 01:21, , 21F
差很多啊...要看你拿起司來幹嘛
02/02 01:21, 21F

02/02 01:21, , 22F
馬茲瑞拉還可以切塊佐蕃茄切片跟Basel, balsamic vin
02/02 01:21, 22F

02/02 01:21, , 23F
egar直接吃
02/02 01:21, 23F

02/02 01:21, , 24F
有的要單吃,有的要配某些特定東西吃, 有的要
02/02 01:21, 24F

02/02 01:22, , 25F
經過某些特定手續才會好吃
02/02 01:22, 25F

02/02 01:23, , 26F
整塊的通常是直接切塊吃,但帕瑪森有整塊刨絲的,也
02/02 01:23, 26F

02/02 01:23, , 27F
有粉狀的
02/02 01:23, 27F

02/02 01:40, , 28F
怕馬森我都買整塊切塊的回家自己再刨絲
02/02 01:40, 28F
文章代碼(AID): #1MhpBiGR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hpBiGR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