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麻油猴頭菇料理包想加雞肉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茶)時間10年前 (2016/02/01 22:38), 編輯推噓1(106)
留言7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好 在下愚婦 跟團購買了一包麻油猴頭菇料理包 據說只要料理包加水煮滾 就能大功告成 聽大家說方便又好吃 我躍躍欲試 但貪心的我也很想吃麻油雞 我知道麻油雞的烹食步驟大概是 雞皮熱鍋逼油→加麻油煸炒老薑片→雞肉下鍋拌炒→加米酒煮滾後轉中小火 於是問題來了 猴頭菇料理包和麻油雞能夠兩全其美嗎? 又或者 應該這麼問 我在什麼步驟的時候讓它們相加會比較正確呢? 是料理包煮滾後直接加(沒炒的)雞肉進去 還是雞肉先炒好以後再加料理包呢? (其實我也不太肯定兩種有沒有差別) google和爬文沒看到類似主題 (大概是因為沒人如我這般貪心) 想請各位給點看法和建議 若有人知道這兩樣不適合相加 也歡迎勸阻我啊拜託了XD 忘了說 除了猴頭菇料理包以外 我的材料是 1.一般麻油(並非黑麻油) 2.老薑一塊(約拳頭大小) 3.切塊土雞腿(一隻腿170)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5.247.8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4337534.A.D62.html

02/02 02:11, , 1F
如果你不想吃太多的油可以先煮麻油猴頭菇後撈出湯表面油
02/02 02:11, 1F

02/02 02:12, , 2F
再拿這個油炒雞肉...炒好的雞肉和油一起和剛才的猴菇湯
02/02 02:12, 2F

02/02 02:12, , 3F
合體一起煮...猴頭菇是很耐煮的味道很濃沒問題...
02/02 02:12, 3F

02/02 02:15, , 4F
如果你希望薑的味道更濃可以把你另外準備的薑打成薑汁...
02/02 02:15, 4F

02/02 02:15, , 5F
倒到剛才合體的湯中...因為麻油猴頭菇裡面的薑已經爆香過
02/02 02:15, 5F

02/02 02:16, , 6F
你另外準備的薑不必再爆就能少吃一點油...
02/02 02:16, 6F

02/03 21:51, , 7F
我媽都直接把它當火鍋湯頭,你加雞肉進去燉煮成雞湯吧
02/03 21:51, 7F
文章代碼(AID): #1Mhst-rY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hst-rY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