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小烤箱的優劣?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林克貓)時間10年前 (2016/02/01 23:58), 10年前編輯推噓8(8025)
留言33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買烤箱很久了 主要是想說可以烤雞腿或烤雞翅膀來吃 原本是看中Panasonic 9L小烤箱(NT-GT1T) 但是要價1200元 而晶工牌 JK-7300 30L只貴了600元 有時候還可以找到只貴400的 感覺買大的比較划算 但是我也只有自己一個人住 大烤箱整個預熱起來後,做一次料理的量有限 感覺會浪費烤箱空間與電力 而且小套房放一個30L烤箱還蠻緊繃的 還有大家都說小烤箱預熱快 但是我很好奇所謂的預熱快是有多快 小烤箱5分鐘就可以達到熱點的話 大烤箱要10分鐘這樣嗎? 還是說其實沒差多少? 畢竟大烤箱有6支加熱管 我想知道有沒有人也是糾結過這個問題 結果買了小烤箱發現其實不像其他人說的這麼誇張 也是很夠用這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8.126.15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4342338.A.D31.html ※ 編輯: linkcat (114.38.126.154), 02/01/2016 23:59:14

02/02 00:02, , 1F
重點是晶工那台可以上下火獨立控溫阿
02/02 00:02, 1F
沒錯,但其實烤雞腿不太需要去調整火力 我都會用錫箔紙包起來,所以不會焦 ※ 編輯: linkcat (114.38.126.154), 02/02/2016 00:03:53

02/02 00:06, , 2F
我個人用選的是18L
02/02 00:06, 2F

02/02 00:07, , 3F
18L有推薦的牌子嗎
02/02 00:07, 3F

02/02 00:20, , 4F
我目前用國際牌小烤箱,有一個問題,無法持續加熱燒烤,
02/02 00:20, 4F

02/02 00:20, , 5F
好像溫度升到一定以後就會不再繼續加熱,然後熄掉,溫
02/02 00:20, 5F

02/02 00:20, , 6F
度降了才會再次加熱
02/02 00:20, 6F

02/02 00:24, , 7F
我用的是奇美18L,不沾有旋風,不過好像停產了...XD
02/02 00:24, 7F

02/02 00:30, , 8F
晶工那台,前面幾篇好像有傳出災情
02/02 00:30, 8F

02/02 01:49, , 9F
我一定買大一點的,大的可以變成小的用,小的
02/02 01:49, 9F

02/02 01:49, , 10F
通常不能做到大烤箱的功能
02/02 01:49, 10F

02/02 01:50, , 11F
再者你烤箱不用可以把插頭拔掉就不容易浪費電啦
02/02 01:50, 11F

02/02 01:51, , 12F
我用國際牌小烤箱,不需預熱,直接取代直立式烤吐司機和
02/02 01:51, 12F

02/02 01:51, , 13F
大烤箱,我覺得很好用。
02/02 01:51, 13F

02/02 01:53, , 14F
Btw,大烤箱拿來當鍋架很好用XD
02/02 01:53, 14F

02/02 03:56, , 15F
推20L上下的,預熱快,甜點鹹食都可以包了
02/02 03:56, 15F

02/02 10:20, , 16F
我用信用卡刷卡禮送的20L很夠用
02/02 10:20, 16F

02/02 11:27, , 17F
未來如果有要烤西點,獨立控溫的價值就出現了
02/02 11:27, 17F

02/02 14:24, , 18F
20L有沒有推薦的烤箱呢?前面那為說的奇美停產了@@
02/02 14:24, 18F

02/02 19:27, , 19F
看你需求要烤什麼?我也是一個人住套房,之前也考慮
02/02 19:27, 19F

02/02 19:27, , 20F
了很久,後來買了大同9L的,烤烤蔬菜、肉什麼都覺得
02/02 19:27, 20F

02/02 19:27, , 21F
蠻夠用的,也不佔位置!
02/02 19:27, 21F

02/02 20:46, , 22F
大同17L 做一些家常料理跟點心還堪用
02/02 20:46, 22F

02/02 21:25, , 23F
樓上你是說微波爐嗎? 大同我只有看到19L的烤箱耶
02/02 21:25, 23F

02/02 22:31, , 24F
我之前是買6L的六百元左右,放套房剛剛好,蔬菜肉魚一人份
02/02 22:31, 24F

02/02 22:31, , 25F
夠用了,還可以烤簡易蘋果派和起司蛋糕,等到覺得想讓食譜
02/02 22:31, 25F

02/02 22:31, , 26F
進階的時候就會掏出錢包讓烤箱變大…
02/02 22:31, 26F

02/03 04:27, , 27F
買錫泊紙也是一筆花銷耶。而且還要包這個工
02/03 04:27, 27F

02/03 04:28, , 28F
大烤箱一次烤多一點。還能留著下頓吃。
02/03 04:28, 28F

02/03 04:30, , 29F
還可以烤蛋糕麵包。
02/03 04:30, 29F

02/03 11:56, , 30F
link大,是大同9L烤箱喔!型號是TOT-904A我剛買沒多
02/03 11:56, 30F

02/03 11:56, , 31F
久,蠻夠用的,不過我需求沒很多啦!你可以看看
02/03 11:56, 31F

04/21 22:16, , 32F
Toshiba 好用也可愛
04/21 22:16, 32F

04/21 22:16, , 33F
文章代碼(AID): #1Mhu32qn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hu32qn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