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爆漿流口水系列~爆漿起司包及黑糖包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I)時間10年前 (2016/02/05 08:12), 編輯推噓2(201)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版:http://match000.pixnet.net/blog/post/45829801 以下為純文字食記: 德媽為了消耗家裡的鮮奶,想來製作爆漿的中種吐司或爆漿包子, 但因為需要一邊陪伴阿德,兩種主食不斷天人交戰後, 於是快速製作的爆漿包子就勝出了! 而且德媽還記得以前超愛吃這種爆漿的包子,一定要熱熱吃才好吃~ 這次做二種口味:爆漿黑糖起司包及爆漿黑糖包, 因為要做爆漿的黑糖包,於是包子皮也直接用黑糖來處理, 爆漿黑糖包的包子最好也要是黑糖,才能將黑糖的香最大化。 恰巧前一天同事來家裡有提到想要吃起司內餡的包子, 說花蓮沒啥起司包好吃,於是德媽也想來完成她小小的心願! 【食材】 黑糖起司包及黑糖包(共12個,各6個): 中筋麵粉 360g、低筋麵粉 90g、黑糖 80g、 鮮奶(白開水) 250g、酵母 4g、鹽 2g 內餡:起司片 5片,黑糖 適量 黑糖雜糧小饅頭(共16個): 中筋麵粉 200g、黑糖 40g、鮮奶 110g、酵母 2g、鹽 1g、 大葡萄乾切丁、南瓜子、杏仁條、黑芝麻 【作法】 1、將所有的材料放入蒸容器內, 使用P牌SD-BMS 105T功能15(比薩包麵糰功能)約45分鐘完成。 2、拿出來後,麵糰搓成長條,平均分割成12等份,小麵團再醒5分鐘。 3、起司包的話:是一整片起司折一折包進去,包成圓形,收口朝下捏緊緊搓圓。 4、黑糖包的話:麵糰擀成圓形,中間稍厚一些,杓入一湯匙黑糖, 再將邊邊拉起成三角形滿邊邊要黏緊。 5、將包子放在蠟紙上再擺入大同電鍋的蒸籠,放入電鍋內保溫發酵1小時。 (室內氣溫高的時候30分鐘;室內氣溫低1小時) 6、發酵完成,在外鍋加入1杯米的水,就可以蒸包子啦! 黑糖包爆開啦~德爸說下次做要再捏緊一點! 而黑糖起司包撕開後,裡面有滿滿的濃郁起司,實在是太美味啦! 德爸&德媽超愛,也不顧宵夜時間吃這麼多澱粉可是會肥的~ 在爆漿起司包的甜度極為剛好(以後都要走黑糖系列了啦), 加上不會過於鹹香北海道起司片有濃濃的奶香味!超讚的啦~ 加碼做給阿得德的《黑糖雜糧小饅頭》, 其實阿德可以自己一個人吃一個大顆的爆漿黑糖包, 但因為保姆阿姨家也會有早餐可以享用, 於是我們就給他一、二個墊墊肚子。 要去保姆阿嬤家前,阿得德在我們家門前喀黑糖雜糧小饅頭, 小小一顆,料超豐盛,超好吃的啦!XD -- http://match000.pixnet.net/blog 你餵貓吃東西、幫牠洗澡、幫牠挖便便 牠會認為自己是「神」,所以你要弄東西給他吃 …我是幸福的貓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64.35.1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4631135.A.BBE.html

02/05 08:52, , 1F
02/05 08:52, 1F

02/06 00:47, , 2F
阿得德好可愛
02/06 00:47, 2F

03/23 16:13, , 3F
謝謝!!!可以參考加入我們的粉絲頁(微笑)
03/23 16:13, 3F
文章代碼(AID): #1Mi-ZVk-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i-ZVk-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