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阿寶愛廚房>之現有材料簡單做燉飯
相信大家家裡都會有一些剩餘的食材
諸如洋蔥半顆、蒜頭兩瓣...等等
我家也是這樣
為了在過年前將食材消耗光
便煮了簡易版燉飯
家人可是吃的津津有味呢
材料:
洋蔥半顆
蒜頭三瓣
半包拆封過的好菇道
雞湯塊1塊
COSTCO牛絞肉
白米2杯
小磨坊法式香料適量
匈牙利紅椒粉適量
鹽適量
奶油一小塊
(其實原食譜是用雞湯還有義大利米,
但是今天是要消耗食材的,
實在是不能再多買東西了)
做法:
Step.1--洋蔥、蒜頭切末備用;菇類拆成一朵一朵分開
白米洗淨後濾乾備用(不要泡水)
Step.2--奶油下鍋熔化後,放入蒜末及洋蔥末爆香
持續拌炒等洋蔥變色後放入牛絞肉一起炒香
Step.3--絞肉炒出香氣後,放入白米及菇類一起拌勻
Step.4--將高湯塊弄成粉狀與水混和,倒入鍋中
(水不要一次加太多,會變稀飯)
Step.5--在加入了4杯水的分量後,可以試試飯粒熟度
如果還沒熟,可酌量再加水
Step.6--起鍋前撒上香料及適量鹽拌勻即可上桌
就在我沾沾自喜
覺得該消耗的東西的用完了的時候
我竟然在冰箱又發現半顆洋蔥
看來又得想想消耗洋蔥的料理了!!
燉飯照片
http://imgur.com/nINP8w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6.213.3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4474338.A.657.html
推
02/03 16:00, , 1F
02/03 16:00, 1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