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阿寶愛廚房>之現有材料簡單做燉飯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琳)時間10年前 (2016/02/03 12:38),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相信大家家裡都會有一些剩餘的食材 諸如洋蔥半顆、蒜頭兩瓣...等等 我家也是這樣 為了在過年前將食材消耗光 便煮了簡易版燉飯 家人可是吃的津津有味呢 材料: 洋蔥半顆 蒜頭三瓣 半包拆封過的好菇道 雞湯塊1塊 COSTCO牛絞肉 白米2杯 小磨坊法式香料適量 匈牙利紅椒粉適量 鹽適量 奶油一小塊 (其實原食譜是用雞湯還有義大利米, 但是今天是要消耗食材的, 實在是不能再多買東西了) 做法: Step.1--洋蔥、蒜頭切末備用;菇類拆成一朵一朵分開 白米洗淨後濾乾備用(不要泡水) Step.2--奶油下鍋熔化後,放入蒜末及洋蔥末爆香 持續拌炒等洋蔥變色後放入牛絞肉一起炒香 Step.3--絞肉炒出香氣後,放入白米及菇類一起拌勻 Step.4--將高湯塊弄成粉狀與水混和,倒入鍋中 (水不要一次加太多,會變稀飯) Step.5--在加入了4杯水的分量後,可以試試飯粒熟度 如果還沒熟,可酌量再加水 Step.6--起鍋前撒上香料及適量鹽拌勻即可上桌 就在我沾沾自喜 覺得該消耗的東西的用完了的時候 我竟然在冰箱又發現半顆洋蔥 看來又得想想消耗洋蔥的料理了!! 燉飯照片 http://imgur.com/nINP8w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6.213.3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4474338.A.657.html

02/03 16:00, , 1F
看起來不錯 下次試試自己熬高湯吧 加點現刨起司也可
02/03 16:00, 1F
文章代碼(AID): #1MiOHYPN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iOHYPN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