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提拉米蘇用蛋白霜跟鮮奶油的差異?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時間10年前 (2016/02/03 19:05), 編輯推噓3(304)
留言7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自己是已經有一份非常滿意的食譜 只是製作慕斯糊時是用打發鮮奶油 沒有用到蛋白 因此總是會剩下很多的蛋白放在冰褲(雖然會拿來做Pavlova但蛋白實在太多了...) 剛剛發現網路上有些人說真正正統的提拉米蘇連鮮奶油都不會放 只用蛋白打發混和 想請問版上有沒有人兩種方法都做過? 有的話口感跟質地差在哪 會不會比較清爽之類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13.1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4497535.A.61E.htmlsabrina7418:轉錄至看板 baking 02/03 19:06

02/03 21:42, , 1F
只用過蛋白打發,但比較外面用鮮奶油的,猜測鮮奶油較硬挺
02/03 21:42, 1F

02/03 21:51, , 2F
我用鮮奶油確實放一整晚後比較挺 但不確定是不是因為
02/03 21:51, 2F

02/03 21:51, , 3F
鮮奶油的關係
02/03 21:51, 3F

02/03 23:09, , 4F
加蛋白跟鮮奶油比較清爽 我是做兩個都加一點的 起士500g+
02/03 23:09, 4F

02/03 23:09, , 5F
兩顆蛋白100g鮮奶油這樣
02/03 23:09, 5F

02/04 08:07, , 6F
鮮奶油的比較挺,可是比較油..我會加蛋白跟一點鮮奶油
02/04 08:07, 6F

02/04 09:24, , 7F
我知道了!謝謝大家的建議 我再試試看
02/04 09:24, 7F
文章代碼(AID): #1MiTx_OU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iTx_OU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