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電鍋自製雞蛋布丁過篩問題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豬隊友是致勝關鍵)時間10年前 (2016/02/04 15:40), 10年前編輯推噓5(506)
留言11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家的篩子不是很細很細的那種(平時是拿來撈麵)。 電鍋外鍋1杯水。 因為網子不夠細,所以篩了3次還是篩不過的蛋液硬是用其他工具(湯匙/筷子)去滑讓他過 篩是不是不對啊? 所以上次篩了3次弄出來的布丁裡面還是有坑洞~~還是篩不過的就讓她篩不過去~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66.62.18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4571611.A.E11.html

02/04 15:43, , 1F
篩不過的別理它了,有坑洞也有可能是加熱溫度和時間的關係
02/04 15:43, 1F

02/04 15:51, , 2F
我好像都篩5次以上...但是有坑洞會不會是溫度過高?
02/04 15:51, 2F

02/04 16:15, , 3F
篩不過是結成一塊小蛋白 不會造成坑洞 坑洞是因為火力太強
02/04 16:15, 3F

02/04 16:16, , 4F
(不知道你用哪種方式加熱) 烤箱的話 隔的熱水可再多一些
02/04 16:16, 4F
電鍋外鍋一杯水,小碗外還需要水嗎? ※ 編輯: eurofenac (114.136.122.245), 02/04/2016 18:37:12 ※ 編輯: eurofenac (114.136.122.245), 02/04/2016 18:37:30 ※ 編輯: eurofenac (114.136.122.245), 02/04/2016 18:38:06 ※ 編輯: eurofenac (36.225.73.201), 02/04/2016 18:41:08

02/04 19:25, , 5F
電鍋蓋有留縫嗎? 不一定要插筷子 蓋子斜放讓蒸氣能稍微出來
02/04 19:25, 5F

02/05 07:03, , 6F
因為你加熱太久而且太熱了
02/05 07:03, 6F

02/05 07:04, , 7F
電鍋雞蛋布丁就像蒸蛋一樣的道理
02/05 07:04, 7F

02/05 07:04, , 8F
要雞蛋在最快但是最冷的情況下熟(凝結)
02/05 07:04, 8F

02/05 07:04, , 9F
如果70度5分鐘就能熟, 就70度5分鐘
02/05 07:04, 9F

02/07 13:57, , 10F
我會用紗布代替濾網
02/07 13:57, 10F

02/08 15:03, , 11F
我用茶包那種濾袋
02/08 15:03, 11F
文章代碼(AID): #1Mim1RuH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im1RuH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