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超正點韓式泡菜
趁著農曆年前把泡菜醃好了
只要有這味,
過年就可以作很多種料理喔~
有空可以試著作作看喔!
食材:
山東大白菜1顆
白蘿蔔1/2根 (手臂粗細)
洋蔥1顆半 (介於大小顆中間的大小)
蒜頭8-9顆
薑1段(大拇指大小)
青蔥2~3把
辣椒1~2根 (看自己吃辣能力斟酌…)
砂糖
魚露
韓式辣椒粉
糯米粉約1/3杯 (電鍋洗米杯)
1.
大白菜視大小縱切4~5等分,泡鹽水醃漬1~2個小時
(有的人會泡一整晚,我比較懶><)
泡完瀝乾鹽水,試一下味道,太鹹用水沖一下!是要翻開葉子沖喔!(我習慣會用手幫忙擠
水分喔!)
2.
糯米粉加水(我大概加2杯多一點)攪拌均勻開小火,一邊攪一邊煮,煮到像米漿那種稠
度關火,靜置冷卻
(一定要邊攪邊煮,否則鐵定粘鍋!)
http://i.imgur.com/L8niiW6.jpg

3.
蘿蔔刨絲
http://i.imgur.com/XZvSQP0.jpg

洋蔥半顆切段
青蔥切段
另一顆洋蔥+蒜頭+薑+辣椒一起用調理機打成泥汁
http://i.imgur.com/GBMUCPl.jpg

4.
蘿蔔絲、洋蔥段、蔥段,步驟3的泥加糖、魚露、辣椒粉,再加上步驟2的冷卻糯米漿一起
調勻,泡菜醃料就完成了!
http://i.imgur.com/OOcGSXO.jpg


(這時候的魚露&辣椒粉慢慢加,調到自己要的鹹度辣度)
5.
瀝乾的白菜一葉一葉的翻開,內外均勻抹上醃料,抹好在抓擠一下白菜,再放到密封盒內
。
(全部放好後,我會把手放在盒子裡再壓 一壓,好盡量讓空氣跑出來)
6.
加一層保鮮膜,蓋上蓋子,放室溫發酵
http://i.imgur.com/IXrCots.jpg

(作為參考,我住高雄,最近氣溫大概放2天)
確認酸度ok後再移至冷藏就好囉!
如果有水果,也可以一起打一些梨子或蘋果,一樣是拌進醃料。
發酵過程有出水,跟紅紅的醃料呈現分層狀態是正常的,偶爾搖晃一下就好,不要一直掀
開,發酵後的酸度比較不會走鐘喔!
發酵好的泡菜,一打開蓋子那股酸酸辣辣的香氣,就想要先扒2碗飯了!
http://i.imgur.com/QU5d4h4.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9.81.9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4590495.A.4DC.html
推
02/04 21:17, , 1F
02/04 21:17, 1F
推
02/04 22:26, , 2F
02/04 22:26, 2F
推
02/05 00:07, , 3F
02/05 00:07, 3F
推
02/05 03:07, , 4F
02/05 03:07, 4F
→
02/05 07:16, , 5F
02/05 07:16, 5F
→
02/05 07:16, , 6F
02/05 07:16, 6F
推
02/07 19:48, , 7F
02/07 19:48, 7F
→
02/07 19:48, , 8F
02/07 19:48, 8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