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超正點韓式泡菜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小貝)時間10年前 (2016/02/04 20:54), 編輯推噓5(503)
留言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趁著農曆年前把泡菜醃好了 只要有這味, 過年就可以作很多種料理喔~ 有空可以試著作作看喔! 食材: 山東大白菜1顆 白蘿蔔1/2根 (手臂粗細) 洋蔥1顆半 (介於大小顆中間的大小) 蒜頭8-9顆 薑1段(大拇指大小) 青蔥2~3把 辣椒1~2根 (看自己吃辣能力斟酌…) 砂糖 魚露 韓式辣椒粉 糯米粉約1/3杯 (電鍋洗米杯) 1. 大白菜視大小縱切4~5等分,泡鹽水醃漬1~2個小時 (有的人會泡一整晚,我比較懶><) 泡完瀝乾鹽水,試一下味道,太鹹用水沖一下!是要翻開葉子沖喔!(我習慣會用手幫忙擠 水分喔!) 2. 糯米粉加水(我大概加2杯多一點)攪拌均勻開小火,一邊攪一邊煮,煮到像米漿那種稠 度關火,靜置冷卻 (一定要邊攪邊煮,否則鐵定粘鍋!) http://i.imgur.com/L8niiW6.jpg
3. 蘿蔔刨絲 http://i.imgur.com/XZvSQP0.jpg
洋蔥半顆切段 青蔥切段 另一顆洋蔥+蒜頭+薑+辣椒一起用調理機打成泥汁 http://i.imgur.com/GBMUCPl.jpg
4. 蘿蔔絲、洋蔥段、蔥段,步驟3的泥加糖、魚露、辣椒粉,再加上步驟2的冷卻糯米漿一起 調勻,泡菜醃料就完成了! http://i.imgur.com/OOcGSXO.jpg
http://i.imgur.com/oRVq767.jpg
(這時候的魚露&辣椒粉慢慢加,調到自己要的鹹度辣度) 5. 瀝乾的白菜一葉一葉的翻開,內外均勻抹上醃料,抹好在抓擠一下白菜,再放到密封盒內 。 (全部放好後,我會把手放在盒子裡再壓 一壓,好盡量讓空氣跑出來) 6. 加一層保鮮膜,蓋上蓋子,放室溫發酵 http://i.imgur.com/IXrCots.jpg
(作為參考,我住高雄,最近氣溫大概放2天) 確認酸度ok後再移至冷藏就好囉! 如果有水果,也可以一起打一些梨子或蘋果,一樣是拌進醃料。 發酵過程有出水,跟紅紅的醃料呈現分層狀態是正常的,偶爾搖晃一下就好,不要一直掀 開,發酵後的酸度比較不會走鐘喔! 發酵好的泡菜,一打開蓋子那股酸酸辣辣的香氣,就想要先扒2碗飯了! http://i.imgur.com/QU5d4h4.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9.81.9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4590495.A.4DC.html

02/04 21:17, , 1F
看起來好讚
02/04 21:17, 1F

02/04 22:26, , 2F
看起來好好吃,煮成泡菜鍋一定更讚
02/04 22:26, 2F

02/05 00:07, , 3F
韓國人都會加梨子汁
02/05 00:07, 3F

02/05 03:07, , 4F
看了很多食譜都會加海味,韓式蝦醬或蚵仔
02/05 03:07, 4F

02/05 07:16, , 5F
蝦醬一直找不到適合的,之前問韓文老師能否自己作蝦醬,
02/05 07:16, 5F

02/05 07:16, , 6F
她受到很大的驚嚇><…
02/05 07:16, 6F

02/07 19:48, , 7F
其實泡菜口味差異性很大,我婆婆就是不加蝦醬的,還是很
02/07 19:48, 7F

02/07 19:48, , 8F
好吃
02/07 19:48, 8F
文章代碼(AID): #1MiqeVJS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iqeVJS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