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麻油咖哩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Burke)時間10年前 (2016/02/04 21:58), 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icock網頁版: https://icook.tw/recipes/141923 冬天跟母親學完煮麻油雞之後, 突然想到可以用麻油炒薑片來給咖喱提味,調和中式辛香料跟日式咖哩的甜味 帶給咖哩更深沈的口感 本來是實驗性的亂搞,沒想到成果還不賴XD 材料: 薑片1/4條薑,適量 麻油淹過薑(中式炒鍋 咖喱塊4塊日式咖喱 醬油一湯匙 味淋半湯匙 絞肉半斤 杏鮑菇3條 紅蘿蔔3條 馬鈴薯3顆 作法: 1.將蔬菜食材輪切大塊保留口感 2.麻油下鍋熱油,薑切片狀下鍋炒 (油量淹過薑片即可,中式炒鍋)(蒜辮是可有可無) 3.薑片爆香至焦黃、邊緣微捲 4.依序下絞肉、杏鮑菇、馬鈴薯、紅蘿蔔拌炒 炒至表面著色 5.加水之後還沒放咖哩塊時,湯水就已經有顏色了,其實在這個步驟加鹽等調味 之前就已經是一道菜了 6.加水淹過食材,加入4塊咖喱塊燉煮 個人加入約2000cc水,吃湯狀的咖喱 隨個人喜好加入,微量醬油、味淋、鹽調味 7.味淋半湯匙,醬油一湯匙,醬油調味尤其關鍵 我只是每天在家負責餵飽自己+內人亂煮一通的,如果有觀念錯誤勿見怪XD 不過我個人認為這道蠻成功的就是了,咖哩入口之後有淡淡的麻油底蘊在 Goolge了一下,我好像發明了這種混搭的玩意 因為是一時性起寫的食譜,所以看起來蠻不專業的 跟大家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144.6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4594305.A.552.html

02/05 03:46, , 1F
好難想像的味道啊
02/05 03:46, 1F

02/07 11:21, , 2F
+1
02/07 11:21, 2F
文章代碼(AID): #1Mira1LI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ira1LI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