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花雕雞食譜作法:簡單又好吃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小林小林~~)時間10年前 (2016/02/04 23:49), 10年前編輯推噓5(501)
留言6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好讀版:http://chrysie.pixnet.net/blog/post/113566073 這道花雕雞真的超級無敵好吃!!!好吃到你的親朋好友絕對會嚇到說不出話來 因為這就是餐廳的味道阿~~吃過一次就會念念不忘~ 首先,做花雕雞,你一定要擁有一瓶花雕酒! 花雕酒要去哪裡買?全聯、大潤發、家樂福、頂好都有在賣喔! 我家附近的便利商店現在也都有賣,一瓶$200,花雕酒你用過一次就會上癮!香味太 迷人了 煮完花雕雞,多的花雕酒拿來【滷牛腱】也很棒!大力推薦~ 花雕酒 *花雕雞的吃法是等雞肉吃剩下一點,再把剩下醬汁加高湯煮麵條跟火鍋料,一鍋兩吃! 所以以下的菇類、麵類、火鍋餃類...都是看個人喜好增減喔! 在我們家因為平常只有我跟郭郭兩個人 其實常常沒有加其他配料,單吃雞肉,醬汁淋飯或是乾拌麵線就超美味! 【花雕雞4人份食材】 去骨雞大腿肉--------3片 蔥 ---------------3根 嫩薑 -------------4片 整顆大蒜 --------6顆 芹菜 -------------2根 生豆皮 ﹑寬麵條 、各式菇類 、火鍋料------- 喜歡就放! 【雞肉醃醬 】 醬油 ------------1大匙 蠔油 ------------1大匙 (用醬油膏也可以) 花雕酒 ----------2大匙 白砂糖 ----------1小匙 白胡椒粉 -------少許 【醬汁 】 醬油 -----------1大匙 冰糖----------1小匙 (用一般白砂糖也可以) 花雕酒 --------180ml *一大匙 = 15ml / 一小匙 = 5ml 【步驟1】:雞腿先去除雞皮,將雞肉切成一口再大一點的大小 【步驟2】:把雞肉醃醬調好,先試一下味道看會不會太死鹹?若太死鹹可以增加一點糖 或加1~2湯匙的水, 然後放入雞肉攪拌均勻,放入冰箱至少四小時,隔一個晚上更好喔 *小提醒:每個品牌的醬油甜味跟鹹味差、超、多!所以醃肉的醬汁一定要先試試看會不 會太死鹹喔 【步驟3】:熱鍋以後,加入一大匙油爆香蔥、薑、蒜以後推到鍋子邊緣,要炒到表面有 微微金黃色才可以喔 【步驟4】:在鍋子中間放入醃過的雞腿肉先煎1分鐘後直到一面金黃,才可以翻面拌炒直 到表面變色 *小提醒:醃雞肉的醬汁不要這時候下鍋!因為太多湯水進去鍋子裡雞腿就沒辦法煎成金 黃了 【步驟5】:加入醬油、冰糖拌炒至冰糖融化 【步驟6】:加入花雕酒開大火煮滾3分鐘,讓酒精可以揮發,但留下酒香 *小提醒:這時候要試試看味道,覺得太鹹可以加一點水,覺得太甜加一點點鹽巴中和味 道 起鍋前灑上一些芹菜梗就可以關火上桌囉! 好美味好美味的花雕雞上桌啦!!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吃豆皮,那就在步驟6以後加入生豆皮,轉中火煮個2~3分鐘就可 以囉! 吸飽花雕雞醬汁的生豆皮真的非常非常好吃!每次都會被搶食光光 老闆,三碗飯!謝謝 【怎麼能忘了你的小林小林問與答時間】 Q:小林小林~請問一下如果我沒有花雕酒怎麼辦? A:因為這是花雕雞!所以你一定要去買花雕酒啦! 人家前面有跟你說『全聯、頂好、家樂福、大潤發都有賣,我家附近的便利商店也有賣~ 一瓶$200可以用很久還可以拿來滷牛腱』 其實有人說,真的買不到花雕酒,可以用紹興酒取代,但是我試過紹興酒雖然味道很香 但是跟花雕酒還是差了一大截呢~~所以乖乖,要去買花雕酒再來做唷(打勾勾) Q:小林小林~~你不要生氣,那我可以用米酒嗎? A:唉唷威壓~不可以啊親愛的~如果家裡真的只有米酒,那我們今天改做三杯雞好不好 Q:小林小林~你的乾拌麵線怎麼做的啊? A:我跟你說,你這就問對了,因為我真的沒想到花雕雞跟麵線他們竟然是絕配耶! 超好吃又超簡單的啦(撥瀏海)。 花雕雞先煮好,然後煮一鍋滾水把麵線放下去煮一分鐘撈起來 就直接淋花雕雞的醬汁就好啦哈哈哈 不過!要記得買『不鹹的麵線』我都是買『馬家麵線』,花雕雞的醬已經滿鹹了,千萬不 要用一般有鹹味的麵線喔 Q:小林小林~一定要用去骨雞腿嗎?我在超市只看到有骨頭的雞腿ㄟ... A:要用有骨頭的雞腿也可以喔!要記得買有切塊的。燉煮的時間要拉長一點(大概十分 鐘),才可確保雞腿有熟! (我知道你想問什麼!你想問可不可以用雞胸對不對?我的建議是不要啦!因為吃起來會 乾乾柴柴的 雖然說沒有什麼不可以,但雞胸肉要好吃還是建議用快炒或乾煎的喔) Q:小林小林~雞腿一定要醃4小時嗎?我下班回來沒時間啦!! A:我懂我懂!我也是一個常常下班前才臨時起意要煮晚餐的沒計畫煮婦XD 其實醃個半小時~1小時也可以啦!只是雞肉吃起來沒有『那麼』入味而已,但這醬汁太 好吃了! 雞肉多沾點醬汁再吃也可以~如果真的沒時間,至少醃半小時以上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4.43.2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4600984.A.FB4.html ※ 編輯: Chrysie (114.24.43.213), 02/04/2016 23:50:04

02/06 03:23, , 1F
02/06 03:23, 1F

02/06 13:07, , 2F
看起來好好吃!
02/06 13:07, 2F

02/06 14:42, , 3F
其實吃起來 有時候會跟紅燒差不多....
02/06 14:42, 3F

02/06 20:05, , 4F
請問為什麼要去皮呀?不去可以嗎?
02/06 20:05, 4F

02/08 18:25, , 5F
你的文字好有趣哦~看了真的想來試一下
02/08 18:25, 5F

03/05 15:40, , 6F
今天去頂好沒有賣花雕酒耶
03/05 15:40, 6F
文章代碼(AID): #1MitCO-q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itCO-q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