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馬來炒麵,福建炒麵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霸氣大叔)時間10年前 (2016/02/05 10:30), 10年前編輯推噓5(504)
留言9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去年夏天去了一趟沙巴 那邊不管是飯店還是路邊的小吃或是餐廳都有一種黑黑的炒麵 http://i.imgur.com/oFRFe3L.jpg
吃起來是有點甜甜的 上網查了一下叫做“福建炒麵” 也有人稱為馬來炒麵大馬炒麵 佐料“好像”是蕃茄醬,老抽,生抽這樣子 請問有人會做這道炒麵嗎? 老抽的部分我買不到該用什麼替換呢?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GT-N710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104.23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4639400.A.3F5.html

02/05 11:18, , 1F
黑黑甜甜的是甜醬油,去東南亞商店都能買到
02/05 11:18, 1F

02/05 11:18, , 2F
附近沒有東南亞商店的話,看看家樂福有沒有
02/05 11:18, 2F

02/05 11:19, , 3F
那種醬油的味道很特別,和台灣醬油不一樣
02/05 11:19, 3F
所以只要使用那種醬油就可以炒出一樣的味道囉!當時看連我們的救生員都可以炒出一樣的炒麵就覺得應該不難,謝謝~ ※ 編輯: poiuy66887 (36.231.146.177), 02/05/2016 13:52:12

02/05 14:59, , 4F
那個醬油炒麵超好吃
02/05 14:59, 4F

02/05 17:51, , 5F
超好吃的
02/05 17:51, 5F

02/06 13:51, , 6F
就是要用那種醬油唷~
02/06 13:51, 6F

02/07 01:30, , 7F
應該是像ABC那種醬油
02/07 01:30, 7F

02/07 13:24, , 8F
甜醬油買不到的話是可以自己做........
02/07 13:24, 8F

02/10 14:29, , 9F
Kecap manis (sweet soy sauce) 甜醬油
02/10 14:29, 9F
文章代碼(AID): #1Mj0aeFr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j0aeFr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