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威士忌漬蔓越莓乾巧克力磅蛋糕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veritas)時間10年前 (2016/02/05 18:02), 10年前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食材: 低筋麵粉 125g 細砂糖 100g 無鹽奶油 100 泡打粉 4g 威士忌漬蔓越莓乾 適量 (蔓越莓乾可換成任意果乾) 苦甜巧克力 適量 常溫蛋 2大顆 (約要100g) 鹽 1.5小匙 威士忌 兩大匙 事前準備: 先將果乾浸泡在威士忌裡一夜 果乾要泡開 奶油跟蛋要放到常溫 做法: 將放到常溫的奶油跟細砂糖打發 將蛋分兩次放入攪勻 低筋麵粉與泡打粉拌勻後過篩分兩次拌入 (要用刮刀拌) 加入鹽跟酒漬果乾 拌勻 如果果乾放很多可以分兩次 最後倒入威士忌 跟巧克力屑 拌勻 最後倒入烤模 (如果烤模是不沾的要先在烤模塗奶油跟低筋麵粉) 倒入烤模後 可以在麵糊中間淺淺畫一條線 上面撒少許果乾 (可省略) 烤箱預熱後放進烤箱 170度烤35分鐘 中間我沒有再拿出來另外畫線 中間還是有裂 如果想讓蛋糕裂的很漂亮 約烤10分鐘後 在中間畫一線 再放入繼續烤 在烤的時候可以在倒一點威士忌加蜂蜜拌勻 蛋糕烤好後可以淋上去 讓它吸收 這蛋糕很有酒香 但吃起來沒什麼酒味 因為喜歡吃濕一點 所以威士忌加了兩大匙 如果想乾一點可以減少一匙 成品 http://i.imgur.com/h9lmD0p.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9.237.9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4666551.A.156.html ※ 編輯: veritasjou (114.39.237.99), 02/05/2016 18:03:34
文章代碼(AID): #1Mj7Ct5M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j7Ct5M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