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大批滷豆乾的保存法?真空?冷凍?
我的豆乾製作流程如下
1.買extra firm的豆腐,重物壓6個小時
2.切片後用烤箱350度烤約40分鐘
3.把豆乾加到滷水鍋開始滷,約12個小時就入味了
今天嘗試著用真空機抽真空保存,因為使用的是袋子
所以沒有辦法真的抽到真空(因為抽到最後豆乾內含的滷汁都被抽出,沒辦法封口)
而且豆乾都有點擠壓變形
如果是這種半真空的豆乾,放冷藏可以保存多久呢?
還是滷好的豆乾就直接裝袋放冷凍?
解凍之後會不會吃起來變成凍豆腐的口感呢?
還是有其他解決方法能妥善保存滷豆乾?(希望可以保存到2週左右)
--
※ 編輯: megusa (50.137.46.190), 02/06/2016 15:30:13
→
02/06 20:50, , 1F
02/06 20:50, 1F
→
02/06 23:00, , 2F
02/06 23:00, 2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