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大批滷豆乾的保存法?真空?冷凍?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megusa‧美國)時間10年前 (2016/02/06 14:14), 10年前編輯推噓0(002)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的豆乾製作流程如下 1.買extra firm的豆腐,重物壓6個小時 2.切片後用烤箱350度烤約40分鐘 3.把豆乾加到滷水鍋開始滷,約12個小時就入味了 今天嘗試著用真空機抽真空保存,因為使用的是袋子 所以沒有辦法真的抽到真空(因為抽到最後豆乾內含的滷汁都被抽出,沒辦法封口) 而且豆乾都有點擠壓變形 如果是這種半真空的豆乾,放冷藏可以保存多久呢? 還是滷好的豆乾就直接裝袋放冷凍? 解凍之後會不會吃起來變成凍豆腐的口感呢? 還是有其他解決方法能妥善保存滷豆乾?(希望可以保存到2週左右) -- ※ 編輯: megusa (50.137.46.190), 02/06/2016 15:30:13

02/06 20:50, , 1F
真心建議:豆乾不要冷凍喔...經驗...
02/06 20:50, 1F

02/06 23:00, , 2F
冷凍就變成凍豆腐了沒錯
02/06 23:00, 2F
文章代碼(AID): #1MjOzPcI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jOzPcI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