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失敗海綿蛋糕之無溫控烤箱篇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時代變遷見人性 何謂人性)時間10年前 (2016/02/06 14:59),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雖然失敗收場,但這個首次測試的經驗對我而言其實是有很大目的: 「這種烤麵包的我能夠烤蛋糕嗎?」 其實自己是會做蛋糕和麵包滴(以前有上下火分離式可溫控烤箱),這次純粹測試用, 所以包括食材比例、製作過程都是不正確,加上已3年以上沒手作,若沒失敗還真會嚇 到我... 成份比例我參考「Carol 自在生活: 基礎海綿蛋糕」 至於製作步驟就沒去細看,全憑記憶、以全蛋(非分蛋式)製作 食材:2顆蛋的比例(註)-2全蛋、40粉(玉米粉+中粉)、40糖、憑感覺的沙拉油 http://i.imgur.com/TCjBN5e.jpg
工具:電動打蛋器、小烤箱(盤+架)、蛋糕模具、蒸饅頭紙、量米杯、篩子 烘烤時間:32分鐘(註) http://i.imgur.com/aCJUwib.jpg
再次強調一下:製作之前我是早就知道最後的結果,而這次測試主要想把要找回來的 感覺給找出來(通常自己會在便宜行事、最速效的過程中來找) 首先先說說上面所列出的奇特點: *我用了中粉、直接拿整桶的油憑感覺淋下去 *怎麼出現了米杯!?沒錯,那重量我全依米杯的刻度,而不是使用電子秤或秤子 http://i.imgur.com/oMiZeN2.jpg
*打蛋有些打過頭、糖沒分批灑 *剛開始只烤了15分鐘,停了幾分鐘才突然驚醒:「那是烤麵包的時間!」所以趕緊續 轉約12分鐘 http://i.imgur.com/gcPSoCe.jpg
*模具底部不墊紙會更好 http://i.imgur.com/rpCSh0Z.jpg
http://i.imgur.com/WFWNyH8.jpg
http://i.imgur.com/CVB0enM.jpg
http://i.imgur.com/VSJVdUg.jpg
http://i.imgur.com/OtYf69s.jpg
http://i.imgur.com/mLgSiMM.jpg
基本上如果東西都正確、打蛋發的程度再控制一下、烤的時間再縮短,小烤箱的確也 能做得到的說(有看到相關的經驗談);雖說這次不像樣,但其實是有海綿蛋糕的口感 (不是發糕喔~ 很久以前人生的第一次就是做成了發糕版)、有鬆,就是乾了點、粗 了點(呵呵) 現在市面上販售的家電愈來愈傻瓜,偶爾回頭使用最最陽春的工具,也是非常有趣 的一件事,將來未知的某天也可能派得上用場(經驗) **現在努力的目標:利用這幾天要拜拜的機會,把小烤箱KO、貢品敬神** http://i.imgur.com/aCJUwib.jpg
就利用這些唯一的東西 -- ~懷念.過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248.2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4741996.A.30C.html

02/06 17:27, , 1F
感覺很好吃耶
02/06 17:27, 1F
文章代碼(AID): #1MjPdiCC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jPdiCC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