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失敗海綿蛋糕之無溫控烤箱篇
雖然失敗收場,但這個首次測試的經驗對我而言其實是有很大目的:
「這種烤麵包的我能夠烤蛋糕嗎?」
其實自己是會做蛋糕和麵包滴(以前有上下火分離式可溫控烤箱),這次純粹測試用,
所以包括食材比例、製作過程都是不正確,加上已3年以上沒手作,若沒失敗還真會嚇
到我...
成份比例我參考「Carol 自在生活: 基礎海綿蛋糕」
至於製作步驟就沒去細看,全憑記憶、以全蛋(非分蛋式)製作
食材:2顆蛋的比例(註)-2全蛋、40粉(玉米粉+中粉)、40糖、憑感覺的沙拉油
http://i.imgur.com/TCjBN5e.jpg

工具:電動打蛋器、小烤箱(盤+架)、蛋糕模具、蒸饅頭紙、量米杯、篩子
烘烤時間:32分鐘(註)
http://i.imgur.com/aCJUwib.jpg

再次強調一下:製作之前我是早就知道最後的結果,而這次測試主要想把要找回來的
感覺給找出來(通常自己會在便宜行事、最速效的過程中來找)
首先先說說上面所列出的奇特點:
*我用了中粉、直接拿整桶的油憑感覺淋下去
*怎麼出現了米杯!?沒錯,那重量我全依米杯的刻度,而不是使用電子秤或秤子
http://i.imgur.com/oMiZeN2.jpg

*打蛋有些打過頭、糖沒分批灑
*剛開始只烤了15分鐘,停了幾分鐘才突然驚醒:「那是烤麵包的時間!」所以趕緊續
轉約12分鐘
http://i.imgur.com/gcPSoCe.jpg

*模具底部不墊紙會更好
http://i.imgur.com/rpCSh0Z.jpg






基本上如果東西都正確、打蛋發的程度再控制一下、烤的時間再縮短,小烤箱的確也
能做得到的說(有看到相關的經驗談);雖說這次不像樣,但其實是有海綿蛋糕的口感
(不是發糕喔~ 很久以前人生的第一次就是做成了發糕版)、有鬆,就是乾了點、粗
了點(呵呵)
現在市面上販售的家電愈來愈傻瓜,偶爾回頭使用最最陽春的工具,也是非常有趣
的一件事,將來未知的某天也可能派得上用場(經驗)
**現在努力的目標:利用這幾天要拜拜的機會,把小烤箱KO、貢品敬神**
http://i.imgur.com/aCJUwib.jpg

就利用這些唯一的東西
--
~懷念.過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248.2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4741996.A.30C.html
推
02/06 17:27, , 1F
02/06 17:27, 1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