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高昇排骨 簡單比例好記又好吃的滷汁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毛毛)時間10年前 (2016/02/08 22:06), 編輯推噓-2(134)
留言8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好讀版 : http://lovedach.pixnet.net/blog/post/442468925 PTT文字版: 排骨要滷的好吃,醬汁是首要重要的,再來就是毛毛自己比較偏愛軟爛化口的口感,只要 做到一個關鍵動作,就可以吃到入味又化口的排骨,很簡單的小小密技,不藏私分享給大 家。 食材 : 滷汁的比例 : 米酒:烏醋:糖:醬油:水=1:2:3:4:5 如果覺得太甜,可以把烏醋和糖的比例對調,變成 → 米酒:糖:烏醋:醬油:水 =1:2:3:4:5。 (依使用的排骨份量決定要乘以幾倍的用量。) 排骨 12小塊 白芝麻 適量(可省略) 上次在「【食譜】完美比例滷汁。小魯毛的滷味♥第一次滷味就上手,神好吃 不死鹹 又 健康」這篇食譜中已經分享了這完美滷汁的比例,這次沿用上次用剩下的滷汁,再多補充 了1份的比例進去,繼續滷好吃的排骨。 在此感謝料理社團的社員分享此比例,但不好意思真的不知道源頭是誰分享的><,如果有 人知道的話麻煩告知,再補上。 作法 : 將醬汁調好,倒入鑄鐵鍋中。 1. 排骨肉洗淨。 2. 川燙至表面變白就可以了,不用過度煮到裡面都要熟。 3. 放在碗裡備用。 4. 將排骨平舖在鍋中,開大火。 5. 開大火至煮滾後,蓋上蓋子轉成小小火。滷20~30分鐘後打開蓋子,將排骨翻面,確實 讓排骨的每個面都有沾到醬汁,再蓋上蓋子小小火滷10~15分鐘。 火小小的就好,太大會燒焦。 6. 最後關火,繼續蓋著蓋子不要打開偷看,悶個20~30分鐘。 「悶」是關鍵 ! 前面的「煮」都只是為了讓滷汁進去肉裡面,悶的手續可以讓「肉質」 變的軟爛化口。 滷好的排骨夾起來盛盤,淋上滷汁,撒上白芝麻,就可以上桌了。 吼~~可惡 ! 超好吃的餒,非常下飯,讓人一口接一口。 下午煮好的,就和毛媽兩個人完食了大半鍋XD。 一開始毛毛有先吃過滷好的排骨,發現非常的硬且沒有入味,經過「悶」的這個手續後, 肉質整個變的軟爛化口又更入味,所以滷排骨其實可以很快又方便,但是如果還要做到「 更好吃」,就必須耐心地給它時間多等待一下,美好的事物值得等待。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這個食譜^^。 ●記得幫毛毛按個『讚』和『推』! 這些都是支持著毛毛寫文的動力喔● ●有任何想和毛毛說的話、分享的事、意見或是問題,都歡迎留言和毛毛交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214.16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4940395.A.8F2.html

02/08 22:15, , 1F
這不是上一篇超完美滷汁的作者嗎xd
02/08 22:15, 1F

02/09 00:04, , 2F
樓上跟我想的一樣XDD 有時候搜尋食譜,光看標題就猜
02/09 00:04, 2F

02/09 00:04, , 3F
該不會是叫毛毛的吧,結果每猜必中
02/09 00:04, 3F

02/09 04:50, , 4F
換個比例就又一篇?
02/09 04:50, 4F

02/09 05:24, , 5F
推銷醬油?
02/09 05:24, 5F

02/09 06:04, , 6F
比例也沒換,只是份量變兩倍就又一篇
02/09 06:04, 6F

02/09 11:20, , 7F
上次沒有噓 這次補噓
02/09 11:20, 7F

02/10 04:28, , 8F
整個標題也抄?
02/10 04:28, 8F
文章代碼(AID): #1MkA3hZo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kA3hZo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