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為什麼會發霉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賠錢大南瓜)時間10年前 (2016/02/09 02:39), 編輯推噓6(6016)
留言22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偶爾有自己擠檸檬汁泡水喝的習慣 上次切了一半後另一半留在有蓋的保鮮盒子裡放在冰箱 可能因為真的太偶爾才會想到泡檸檬水了 大約過了一個多禮拜想要使用另一顆檸檬時發現已經長小霉斑lol 而且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 好扼腕(捶心肝 為什麼為什麼 檸檬買回來先洗過外皮再放入冰箱的 第一次使用他也有再洗一次 到底黴菌從哪裡跑出來的?? (長霉的部分是切面檸檬肉上,但從切開到收入盒子裡才幾秒鐘的時間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7.4.36.4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4956741.A.846.html

02/09 02:40, , 1F
到處都有黴菌的孢子 只要生長條件適合就會長啊
02/09 02:40, 1F

02/09 02:41, , 2F
空氣 刀子 檸檬本身都可能是來源
02/09 02:41, 2F

02/09 02:44, , 3F
原來如此!所以不管怎麼勤勞清洗還是難以避免發霉嗎
02/09 02:44, 3F

02/09 02:45, , 4F
(突然覺得冰箱很像黴菌的養殖場...
02/09 02:45, 4F

02/09 03:17, , 5F
用3m那種可抽氣保鮮盒應該可以撐久一點?
02/09 03:17, 5F

02/09 03:29, , 6F
是說水果洗過不是比較容易發霉嗎?@@要吃再洗就好了
02/09 03:29, 6F

02/09 03:31, , 7F
理論上包保鮮膜隔絕空氣也能減緩發霉速度,不過不確定
02/09 03:31, 7F

02/09 03:31, , 8F
檸檬能不能用保鮮膜
02/09 03:31, 8F

02/09 04:02, , 9F
你的冰箱可能溫度不夠低 我也常檸檬切半放冰箱
02/09 04:02, 9F

02/09 04:03, , 10F
就直接用保鮮膜平貼切開的果肉面 然後把膜往週圍包覆
02/09 04:03, 10F

02/09 04:04, , 11F
檸檬 包好後那半顆檸檬放冷藏 放到皮乾掉也不會發霉
02/09 04:04, 11F

02/09 04:55, , 12F
用剩的切小丁丟冷凍呢?
02/09 04:55, 12F

02/09 05:34, , 13F
可以一次把檸檬汁擠出來,沒用到的原汁冷凍,可保存很久
02/09 05:34, 13F

02/09 10:15, , 14F
冰箱本來就是黴菌的養殖場啊 這麼多不同來源的東西
02/09 10:15, 14F

02/09 10:16, , 15F
低溫只是延緩發霉的過程而已
02/09 10:16, 15F

02/09 10:25, , 16F
如果皮沒擦乾 很有可能會長霉
02/09 10:25, 16F

02/09 11:47, , 17F
就是因為你洗過才會發霉的...
02/09 11:47, 17F

02/09 14:37, , 18F
感謝大家,現在有種豁然開朗的順暢感^__^
02/09 14:37, 18F

02/09 15:15, , 19F
蔬果洗過會加速腐壞,除非知道馬上要吃,不然吃前再
02/09 15:15, 19F

02/09 15:16, , 20F
洗就好了
02/09 15:16, 20F

02/16 03:02, , 21F
可以一次做好很多檸檬汁冰磚,就不會因為放太久而浪費了
02/16 03:02, 21F

02/16 03:02, , 22F
02/16 03:02, 22F
文章代碼(AID): #1MkE35X6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kE35X6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