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梅肉 梅花肉???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四處流浪的男人)時間10年前 (2016/02/09 23:50), 編輯推噓4(405)
留言9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印象中好像是不一樣的東西 梅花肉應是在前腿上半段 但梅肉在三層上面偏後腿! 但估狗一下好像在大陸那邊的說法好像又是通用的? 那我在大陸買的梅肉他們會不會都視為梅花肉? 附帶一個網站給大家看下 豬肉各部位的熱量 看大家會不會特別在意熱量而挑部位選料理方式呢?^^" https://www.i-fit.com.tw/context/374.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6.14.15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5033035.A.9B1.html

02/10 00:16, , 1F
沒聽過梅肉的說法耶?
02/10 00:16, 1F

02/10 00:31, , 2F
梅干扣肉?
02/10 00:31, 2F

02/10 10:55, , 3F
沒聽過梅肉這種說法+1
02/10 10:55, 3F

02/10 10:59, , 4F
google查了一下,感覺是大陸用語,還有就是酸梅的梅子肉@@
02/10 10:59, 4F

02/10 16:00, , 5F
宜蘭是有人也叫梅肉
02/10 16:00, 5F

02/10 16:01, , 6F
前腿上半段
02/10 16:01, 6F

02/11 15:30, , 7F
媽媽賣豬肉 她會簡稱梅肉
02/11 15:30, 7F

02/11 20:21, , 8F
所以意指梅肉=梅花肉? 前腿上半段?
02/11 20:21, 8F

01/14 21:21, , 9F
今天去買梅花肉,肉販說只有梅肉,一看是腰內肉
01/14 21:21, 9F
文章代碼(AID): #1MkWhBcn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kWhBcn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