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食記] 台北 家鴻燒鵝,好吃! (港式茶餐廳口味)
我也是今天中午跑去吃了,
叉燒拼燒鵝,100元,比我預期的貴了一些,
如果我沒叫燒鵝的話就是雙拼原價,大概70塊吧。
叉燒不錯,不會太肥,嚼勁好,滋味也足。
燒鵝的話,醬汁不錯,皮也脆,但是肉厚的部分還是會有點柴,
不過我也不記得以前曾吃過燒鵝,所以也無從比較。
下次會去試試看他們的廣州炒飯,既然已經有兩個人推薦了。
順便推薦一下這家店附近,轉彎到龍江路上,有家裕記港式燒臘,
味道也是很好。事實上,這家門口排隊的人更多。
我喜歡裕記的臘腸還有肝腸,滋味濃厚。臘腸裡肉味和酒香極合,
才知道古人為何總是要把酒肉兩物併提,
原來他們合在了一起就是會有這樣的好滋味啊!
燒鴨不錯,肥美多汁,但就怕吃多會膩。
叉燒肥肉略多了些,也是有吃多會膩的困擾。
燒雞不好吃,肉太柴太鬆,是選的雞肉的問題。
附湯很好,一大鍋裡滿滿的蔥花紫菜和鴨肉,老闆有剁剩的鴨肉和骨架
就一直往裡頭倒,所以湯的味道極其濃郁鮮美,有時甚至還可以撈
到半塊帶骨鴨腿,心裡就會多一股賺到了的小小滿足。
店的環境比起來,家鴻要算乾淨了,裕記地上總是油滋滋的,
但是港式燒臘店不就這樣,髒髒亂亂的越是有味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166.80
推
10/14 07:08, , 1F
10/14 07:08, 1F
推
10/14 13:07, , 2F
10/14 13:07, 2F
→
10/14 13:08, , 3F
10/14 13:08, 3F
推
10/14 17:45, , 4F
10/14 17:45, 4F
推
10/14 21:35, , 5F
10/14 21:35, 5F
→
01/05 12:28, , 6F
01/05 12:28, 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Food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