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食記] 台北 家鴻燒鵝,好吃! (港式茶餐廳口味)

看板Food (美食板)作者 (furukawa)時間18年前 (2007/10/14 00:42), 編輯推噓4(402)
留言6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我也是今天中午跑去吃了, 叉燒拼燒鵝,100元,比我預期的貴了一些, 如果我沒叫燒鵝的話就是雙拼原價,大概70塊吧。 叉燒不錯,不會太肥,嚼勁好,滋味也足。 燒鵝的話,醬汁不錯,皮也脆,但是肉厚的部分還是會有點柴, 不過我也不記得以前曾吃過燒鵝,所以也無從比較。 下次會去試試看他們的廣州炒飯,既然已經有兩個人推薦了。 順便推薦一下這家店附近,轉彎到龍江路上,有家裕記港式燒臘, 味道也是很好。事實上,這家門口排隊的人更多。 我喜歡裕記的臘腸還有肝腸,滋味濃厚。臘腸裡肉味和酒香極合, 才知道古人為何總是要把酒肉兩物併提, 原來他們合在了一起就是會有這樣的好滋味啊! 燒鴨不錯,肥美多汁,但就怕吃多會膩。 叉燒肥肉略多了些,也是有吃多會膩的困擾。 燒雞不好吃,肉太柴太鬆,是選的雞肉的問題。 附湯很好,一大鍋裡滿滿的蔥花紫菜和鴨肉,老闆有剁剩的鴨肉和骨架 就一直往裡頭倒,所以湯的味道極其濃郁鮮美,有時甚至還可以撈 到半塊帶骨鴨腿,心裡就會多一股賺到了的小小滿足。 店的環境比起來,家鴻要算乾淨了,裕記地上總是油滋滋的, 但是港式燒臘店不就這樣,髒髒亂亂的越是有味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166.80

10/14 07:08, , 1F
有加到鵝的雙拼好像都100以前吃過別家店也是這樣
10/14 07:08, 1F

10/14 13:07, , 2F
裕記 作業流程一整個有問題.切稍辣的師父只有一人
10/14 13:07, 2F

10/14 13:08, , 3F
有夠沒有效率.內用可以等到20分鐘以上
10/14 13:08, 3F

10/14 17:45, , 4F
推裕記,便宜又大碗!不過要等是真的,趕時間的話千萬不要去ꔠ
10/14 17:45, 4F

10/14 21:35, , 5F
可是裕記我覺得環境時在太... 只去過一次覺得味道很小強
10/14 21:35, 5F

01/05 12:28, , 6F
機車....訂8個三寶,加飯還要錢...暗
01/05 12:28, 6F
文章代碼(AID): #174FLVWD (Food)
文章代碼(AID): #174FLVWD (Food)